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陈志云首度接受专访:受拘时唯一想的是方逸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8日08:31

  主动提议主持邵逸夫奖

  明:无线是否像传闻般中找你主持邵逸夫奖?

  陈:无!但我主动提出过,我只是说:“我在这里!”即是我available,如果你叫我做,我是愿意做的。因为邵逸夫奖可以说是跟无线分开两件事谈,但我同时亦说出,如果因为我身份尴尬而认为我不太适合做,我也明白。邵逸夫奖到今年是第六年,始终是一个学术性奖项,不可有差池。你可以想像如果我第一个节目就做邵逸夫奖,中心就可能来了我这儿,整件事就“唔啱数”(不对路),所以我提出整件事,他们也要再考虑,亦是让机会给人家找别的适合主持。

  明:你怎看不在公司的三个月,有许多被称为“志云党”的幕后制作人,譬如《向世界出发》及《劲歌金曲》的监制等,相继以“公司重整架构”的原因被解雇。

  陈:第一,没有志云党这回事;第二,你这问题问得很好,俞琤小姐也答得好好,就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管理层一定有他们的原因,我看见离职的同事也有相当高的能力,我亦相信他们会有其他的发挥。

  明:有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你不是无线总经理,对你日后的演艺工作会有影响?

  陈:我又不觉得,因为一直以来,从三月底至今,很多人找我工作,但当时我认为自己未准备好,所以现在,我开始做了。要是他们介意,不会继续找我工作,真的很多,譬如剪彩、开幕等,我是没有去,暂时不接受吧,但七月份,大家也会见到我陆陆续续的做。

  真正朋友方逸华

  明:你之前说,有许多人在这件事上给你雪中送炭,但有没有人……(有!)哈!(绝对有!)落井下石?

  陈:未必是落井下石。(疏远你呢?)有,我觉得是有的,不是我觉得,我知道直情有添。 (是艺人朋友还是一般人朋友?)两样都有,但不多囉,十个当中有两个吧,但我绝对体谅,他未必是怕了你不相信你,因为会怕麻烦嘛,或许他不知道通电话会不会给人勾线;我打电话给你会不会调查埋我o架;我无事啫,你问埋我都好烦嘛,我绝对体谅。(对他们没失望?)无,因为人性来嘛,我又不觉得以往他们对我是假,以往我工作时,我也坚信一回事,“你在这职位,就有一份人情跟着你;你没有时,这人情可能就无了!”这很正常,在公事上朋友是包括着有两种,一种是交心,一种是公事上往来,你都不做这公职了,他还跟你往来干什么呢?我永远也想着这回事,如果不是想着这回事,他朝有一天退下来,就会很难接受。这也是有关情感智商,你未退休要准备自己退休,你未死要准备自己死。其实在ICAC有进入拘留室这个程序,他们问我有没有一个亲人或朋友你可以联络,“要来做什么?”“是在这四十八小时内,万一有什么事,我可以通知到他。”当然先想亲人啦,我真的没亲人哦!之后再想朋友,都没有!是否真的无?我是不敢肯定,我是不敢说,因为我不知人家喜欢与否,或许我说了某朋友,ICAC或许又走去查他,我真的不敢讲。最后,我唯一想到是方逸华小姐。她除了是我的上司外,也是我很尊重的老人家,亦是我真正的朋友,我觉得她不会介意啰。所以在那一刻,我将她的名字告诉ICAC,亦填了她的联络电话,我相信我的上司也会知道我身在哪里。

  圣地游有启发

  陈志云唸天主教中学,中四十六岁时正式受洗,是出了名的虔诚天主教徒。不过,自从他随林以诺牧师的“圣地游踪”团从以色列回来,宗教界消息人士指他转投基督教会,他却说:“我是这样看,我一直没接触过基督教会,但今次之后,是有参与他们一些聚会或崇拜,天主教跟基督教在聚会或崇拜的形式有点不同,我觉得基督教的形式是帮助到我,令我有更加近神的感觉,你说我是不是转了会,我不会用转会来形容,我仍然核心地是一个基督徒。”志云坦言颇欣赏“阡陌浸信会”主要诗歌及道理分享的形式,七月更会现身林以诺牧师的《Yeah Show》佈道会。

  商台开麦谈生死

  韦家晴七月回归商台开麦,无疑是广播界大事,他解释概念是透过节目和嘉宾,与听众分享如何面对生死,暂定七月底逢周未凌晨直播,每次节目个半小时,首一小时是嘉宾分享,后半小时是听众phone in环节。就本刊所知,陈宝珠已答应了志云作首集嘉宾,他说:“对!这也是个神迹来,当我们开会谈这节目时,在想找谁好呢?大家也说不如找宝珠姐,她母亲刚过世。她像是很强,强中又有没有弱?我们开会时,宝珠姐打给我,我开会没听。回到家我再听留言,‘志云呀!我是宝珠呀!’哗!有没有这么巧呀!我立即回复她及邀请她,她立即说:‘好!’是很感恩。”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