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陈志云首度接受专访:受拘时唯一想的是方逸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8日08:31

  理解新闻部高调报道

  明:你知否事发开始数天,公司(无线)很高调报道这件事?

  陈:其实我不知,那段时间我是没看任何传媒的报道,那段时间想静些,及至今天我仍没看过。(有朋友告诉你吗?)有,但我说不想知,朋友通常就“关掣(闭嘴)”了。(但肯定知一点点吧。)少少啦。(服务了这间公司十六年,这样的报道手法,有失望还是没感觉?)我会明白及体谅,我始终认为TVB的新闻报道是有一定的操守,他们一定认为有需要才会这样的报道。即使我在位时,也没干预过他们的编採手法。(但外间看这次跟上次舞影行动的报道手法差别很大。)我相信他们有一定的理由,新闻部是独立自主,我没特别感觉,也完全没有再想。

  明:在十八日的记者会上,你引用了一句“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陈水扁也说过这句话。(是吗?我不知道的。)为何引用了这句说话,想表达什么信息?

  陈:我是读英国文学及舞台剧出身,有时我说了一句话,应该给些空间让别人怎去演绎才对。(你怎得知这句话?)我只是听过,印象中是内地某人说过,我认为适用就用。

  明:外间认为你处理这件事上EQ很高,是怎样能面对?

  陈:我要感谢我相信的天父,但我也要感谢经天父给我的父母,他们也是自小就乐观面对事情的人,最深刻是我小时候坐巴士是有人售票的,我每朝都跟他说早晨或是谢谢,但他永远也不答我,有一天我就回去问妈妈,“我感觉好丢脸啰!他不答我,为何还要叫他?”但妈妈教我,“你想真点,瘀的不是你是他,你不能因为人家没礼貌而你自己没礼貌。”我们总介意人家怎看自己,但换转角度想,你为别人而活,还是为自己而活呢?人家怎看你怎讲你怎写你都不是最重要,自己怎样看自己才是最重要,这也是父母一直承传给我的宗旨,是帮助到我如何控制情绪。大部分情绪激动,都是由于别人做成,譬如女朋友见异思迁甩了你,你因此很怨恨,是她错还是你错呢?没理由因她的错来惩罚自己嘛,这都是父母一直教导我的原则。还有任何事总会有负面与正面,譬如我的经历就很有正面意义,就像我看过你跟崔建邦做的访问,崔建邦事发在我这件事之前,我相信我跟他所说的话或是任何劝慰,是更加有说服力,他会觉得我真的明白他的感受。

  案发前夕与黎智英会面

  威远行动调查至今,一直没有任何涉案人被廉署落案起诉。但有关陈志云的新闻一直没停下来,当中不少涉及他的动向。而《明周》于上月,已证实陈志云会为社企“黑暗中对话”义务任社会推广,另外,还会为善宁会出书及担任林以诺牧师的《Yeah Show》制作及以韦家晴身份录VO。

  明:之前传过黎智英找你过档,真有其事吗?

  陈:黎智英先生是找过我聊天,是交流过一些意见。(何时?)三月十日,是事发前一天,不知是不是他收到风呢!哈!(他想你过台湾帮他搞电视台吗?)不是!不是!他只是碰巧回来香港,是想大家交流些业界心得,当然他会给我一些意见,譬如陈志云你该做些什么,你的潜能在某些方向会大些。(又传过李泽楷找你去NOW[NOW宽频:由香港李泽楷创立的宽频电视台])。)我真的跟他不相识,也没一起谈过。(NOW电视的高层呢?)也没接触过。(亚视呢?)无!我接触亚视也是透过看电视,我现在连电视也很少看。

  明:俞琤小姐有接触过了吧。

  陈:这个有,我们也有聊天。(听说她找你回商台开麦。)嗯,是对的!但并不是回商台做一份工,是会做一个节目,因为善宁会找我帮手筹备一本书于明年免费派发,是帮助有至亲离世的人克服哀伤,是事有凑巧我跟俞小姐聊天时,她也有这意念,不如做一个节目,教人积极面对生命,坦然面对死亡,节目该于七月开始做,一星期一次。

  明:开麦是否也是义务形式?

  陈:对我来说,现在我做任何事,也是义务工作。

  明:但你帮商台做节目、帮善宁会出书等,要不要跟无线说?

  陈:我有通知及知会过公司,不过,我的一向惯例,也是知会了就去做。(不需公司批准?公司没禁止?)嗯……我不是申请,我是知会,这是我一贯惯例。

  《明周》上月报道中,也曾说案发后,六婶方逸华曾多次私下联络陈志云,这次直接问Stephen,他坚拒不透露曾否跟六婶会面,只能回答二人现在的关系。

  明:可否谈谈现在跟方小姐的关系?

  陈:我们关系好好,跟以往的关系一样,是没改变。

  明:近数年,外间指你功高盖主,你又怎看?

  陈:当然不是,第一,我不觉得自己功高;第二,何来盖主呢?公司就算有什么节目做得好,不是我一个人,因为电视的制作,是讲求羣体,大家有错觉,只是我常代表公司发言吧。所以,我不觉得是(功高盖主)囉,行内人一定知,单一个陈志云,是做不到这么多的事,其他幕后同事也相当重要。

  明:三个多月来不需做业务总经理这位置,有失落吗?

  陈:无,我是非常充实过我的生活,譬如林以诺牧师的佈道会、黑暗中对话的推广、还有商台的节目等等,已经很忙很忙。还有我正在筹备自己的blog,真的有很多事要做。

  明:谈到你的blog,事发同日即时被人关掉,有不开心吗?

  陈:我明白,我理解,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哈哈哈!(哈!)有一个很有趣的side story,那天ICAC要拿很多文件,我们是在另一个门口离开,因为正门很汹涌,无线新闻是独家拍到,就是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在哪里,这不单止我明白,ICAC也明白,“给他们拍啦,公司利益嘛。”哈!其实我是颇紧张我的blog,我最初数天没看,但之后已想找自己的blog,在那里有很多支持我的朋友,甚至不太喜欢我的朋友都好,都会给我很多意见,那一刻像是很想跟多些人沟通,建立联系,但发现没有了时,是有点点失落。但我没失望,因为我明白囉,事关我知道我怎样去写我的blog嘛,或许TVB认为你陈志云说对TVB没有怨恨,但作为公司,我怎知你有没有呢?开了位给你乱写东西就弊啦,换转是我,我作为管理层,或许也会这样做。我在公司的确有两个身份,一个是行政人员,一个是幕前艺人,有时我会想,作为一个幕前人,是否也可以留下来呢?但作为管理层,还是不要了。

  明:做了差不多四年的节目《志云饭局》要以这形式来结束,你有什么感觉?

  陈:OK喎,其实我一直在想不知以什么位去完结,哈!这个或许是上天巧妙的安排,我一直在想做一件新的事,现在就有了,就是商台的节目,是另外一个方向。最开心的筵席也总有散席的一日,《欢乐今宵》也要完啦,何况个区区四年的《志云饭局》呢。我不会觉得可惜,唯一是有点点失落的感觉,是即刻少了一个位,去跟人家分享人生起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