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国外明星公益

亲赴南非参加慈善活动 科比做半小时孩子王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8日07:53

  作为一名NBA巨星,他首先力挺的球队是美国队,其次是阿根廷队,他最喜欢的球员是梅西,他最喜欢的俱乐部队是巴萨。

  他就是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大战”齐达内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科比身着美国队蓝色客场队服,坐在鲁斯腾堡皇家巴伏肯球场的看台上为美国队加油助威。当地时间27日中午,他又换上了一套黑色运动装,来到约翰内斯堡索维托区一家足球训练营。世界杯从来都是体育品牌的必争之地,你请来齐达内,我就请来科比。看上去是关公战秦琼,但影响力是一样的。

  虽然是应某体育品牌之邀,但科比参加的却是一场慈善活动: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艾滋病感染地区,有资料显示,南非每8个人中就有一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如何帮助当地人远离艾滋,成为南非政府的重要课题。科比此次来到南非,一方面是为美国队加油,另一方面就是为了帮助当地的孩子远离艾滋。

  当了半个小时孩子王

  回答完孩子们的提问,科比站到了队伍当中,在一名女教练的带领下,和孩子们一起做起了健美操。

  对于科比来说,这显然不是什么难事,但当女教练在前面做出倒踢等示范动作时,科比还是笑了,以他的高度,做这样的动作确实有点滑稽。

  随后,科比又与另外一组孩子玩在一起。尽管比孩子们高出一头,但同样的肤色迅速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科比就像一个老大哥,不停地对孩子们说些在NBA球场上与队友们相互鼓劲的话,以此来鼓舞这群孩子。

  当然,当教练发话时,科比的身份就又变成了“小球员”,而教练教给他的,则是南非特有的鼓劲方式。

  “最伟大的运动员是我”

  索维托,全球最大的黑人聚居区,300名足球少年早早就在一家足球训练营集合,他们在等着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到来。等高大的科比步态轻盈地走进场内时,孩子们一起报以热烈掌声。看上去,科比显得很随和,但像他这样的巨星,身边免不了前呼后拥。夹杂在一群工作人员当中的,还有4名身材不高,但却十分粗壮的汉子,他们是科比的保镖。他们从不刻意显示自己的存在,但当有人想要过度接近科比时,他们会把他毫不客气地推开。

  科比应邀回答孩子们的提问。一个孩子问他:“在你心目中,最伟大的运动员是谁? ”科比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我。 ”当仁不让的回答让孩子们笑成一片。又有孩子问科比,他最喜欢哪家足球俱乐部。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问题,但当科比说出“巴塞罗那”这个答案时,现场还是一片雷动。鼓掌叫好的,当然是那群西班牙记者。

  “我很乐意帮助他们”

  当了半小时孩子王的科比显得很开心,当然他也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这是我第一次来南非,我发现,在南非艾滋病是一个很严重的社会问题,方方面面都在为解决这个问题进行努力。今天我来到这个训练营,发现这里非常不错,它通过足球,通过运动,让孩子们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帮助他们远离艾滋病。我今天来的工作,也是其中一部分,我很乐意帮助他们。 ”

  巨星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留在身后的,是一大群拥有了巨额谈资的快乐的黑人孩子。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认识科比,在南非,白人热衷于橄榄球,黑人则热衷于足球。看着科比前呼后拥的大场面,开车载记者到训练营的黑人司机有些不解地问:“那是谁啊? ” 晨报南非6月27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