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英国著名剧作家艾伦-普拉特逝世 享年75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7日10:25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当地时间6月25日),与癌症抗争多年的著名英国剧作家艾伦-普拉特(Alan Plater)与世长辞,享年75岁。普拉特生前曾创作出多部脍炙人口的戏剧名作,其中包括伦敦西区音乐剧《金发美人1943(Blonde Bombshells Of 1943)》以及曾经获奥利维亚戏剧大奖提名的《Peggy For You》。

艾伦-普拉特
艾伦-普拉特

  艾伦-普拉特生于英国赫尔,曾在纽卡斯尔学习建筑学。在完成梦想(当一名伟大的戏剧作家)的道路上,普拉特曾主笔创作出多部广播剧与电视剧本,并出版过六部小说。六十年代,普拉特因英国电视系列剧《Z Cars》的热播而被观众所熟悉,之后BBC制作的黄金系列《达尔齐尔和帕斯科(Dalziel and Pascoe)》与《风中飞舞(Aspidistra Flying)》将普拉特送上了一线编剧的阵营。

  《金发美人1943》以二战为背景讲述了一支美女合唱团的故事;《Peggy For You》则以戏剧经纪人佩吉-拉姆齐(Peggy Ramsay)为原型,讲述了这位20世纪最为传奇戏剧人的生平。普拉特生前最后一部作品《寻找伙伴》于去年在英国博尔顿奥特根剧院首演,广获剧迷好评。为了肯定艾伦-普拉特对英国戏剧界做出的贡献,英国女皇于2005年授予其CBE勋衔。(Vicky)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