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盘点娱乐圈富二代:王菲出身名门 吴尊家境殷实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6日16:03

  娱乐圈,被很多人认为是凤凰男和灰姑娘的发迹之地,不料还有很多含着金汤匙的富贵名流之后,毅然投入这一片电光幻影当中。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原来不少明星都是名门之后。非富即贵的身世,或许是他们与众不同魅力的一个来源。

  王菲

王菲
王菲

  祖父王兆民(曾用名王墨林),在上个世纪40年代后期的中国政坛曾显赫一时,官至国民政府立法院立法委员。王兆民毕业于北京大学国文系,和台湾名人李敖的爸爸是同班同学。王菲的爸爸王佑林,曾经和李敖的二姐李珉指腹为婚。

  莫文蔚

  祖父莫理士,是香港英皇书院的创校校长和知名慈善家。

  陈红

  歌手,代表作歌曲《常回家看看》。父亲是原黑龙江省公安厅厅长陈永才。

  蔡康永

  父亲蔡天铎,一代名律师,在上海经营中联船舶公司。显赫一时,常为蒋介石提供专轮。

  黎姿

  祖父黎民伟,中国电影先驱之一,有“中国电影之父”、“香港电影之父”之称,代表作有《天涯歌女》、《渔光曲》等。

  陈慧琳

  父亲陈崇伟是资深设计师,经营珠宝连锁店和保险生意,家产巨万,是香港富豪。

  庾澄庆

  庾澄庆老家在云南,后举家迁到台湾。云南至今还很流行的重九云烟,就是庾澄庆的爷爷庾恩锡一手创办的。他开办了云南省规模最大的亚细亚烟草公司,云南第一家机制卷烟工厂。

  吴尊

吴尊
吴尊

  父亲吴景添是文莱地产大亨,更与文莱苏丹是世交。伯父吴景进所开设的吴福记汽车公司,则是文莱数一数二的汽车代理,他也是《文莱时报》的董事之一。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