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雪健“父爱”惹争议 表演虽传神却让人憋屈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6日10:29
李雪健表演的倔劲儿丝丝入扣
李雪健表演的倔劲儿丝丝入扣

  晨报讯(记者 冯遐)由李雪健、陶红(在线看影视作品)牛莉等主演的29集亲情伦理剧《父爱如山》正在北京台影视频道热播,该剧回避了平民戏里司空见惯的“婆媳关系”,而是把视角放在了“父子关系”,也涉及“公媳关系”。观众在新鲜和感动之余也对“父亲”韩立德(李雪健)的压抑和隐忍表示无法理解,但同时也佩服李雪健一贯的“叫人憋屈”的表演路数。

  《父爱如山》中李雪健再次塑造了一个倔强、一根筋的父亲“韩立德”。儿子20年不叫一声“爸”,时时找机会和父亲作对,韩立德却只会自我反省、一再妥协。当观众为这个父亲的过度隐忍和退让感到憋屈的同时,又对这个父亲的种种行为表示困惑,在当年有望通过高考来改变命运的风潮正流行时,韩立德不让儿子高考;在周围攀权附势向“有权人”靠拢的时候,他拒绝儿子跟马丽好;在大家都闷声捞钱发财的时候,他严禁儿子受贿。

  对此导演黄力加认为,“韩立德特别能忍的特点是由他的职业和经历决定。他一个建筑工人没多少文化,但活得有底气,他知道做人要走正道,他习惯了简单的生活。但是儿子韩刚不喜欢,他要做的恰恰是改变,所以和父亲不可避免地产生摩擦甚至矛盾激化。归根结底,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价值体系,韩立德的价值观是建立在他那一代人的价值体系之中的一环,在当时的年代,大部分人都是正直朴实的,尤其是处于社会底层的人们。韩立德并不是个案。”

  至于李雪健的表演,黄力加表示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传神,“从眼神到神态,无一不在准确传递角色的内在。韩立德是个又刚又悲的、非常隐忍的父亲,李雪健把这个特点表达得恰到好处。”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