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非诚勿扰》改走“温情”路线 讲述真情实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16:41
  记者从江苏卫视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广电总局有关整顿低俗相亲类节目通知的精神,强化引导功能和服务功能,经整改后本月底重新录制的《非诚勿扰》改走“温情”路线,努力讲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实感。

  据了解,国家广电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婚恋交友类电视节目的管理通知》后,江苏卫视组织认真学习并组织专题讨论。期间,《非诚勿扰》节目组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为什么《非诚勿扰》开播本意是立足于服务,但执行过程中却出现了偏差?”“为什么对少数嘉宾的出位言行把关不严?”“在嘉宾选择、话题引导、内容呈现等节目制作的重要环节上,我们怎样才能更严格、更谨慎、更主流、更可信一些?”江苏卫视电视传媒中心总编室主任殷敏利告诉记者:“在思考这些问题的过程中,节目组之前存在的一些困惑得到了解答,对于婚恋交友类节目的认识得到了明晰和升华,《非诚勿扰》的整改找到了方向。”

  目前,《非诚勿扰》已在嘉宾选择、身份确认、讨论话题选择、录制过程审查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为坚决防止导向偏差,节目组对所有已播出节目涉及话题进行了一次全面整理分析,列出容易出现偏差的话题和禁止的话题,提高主创人员的警觉和辨别能力。为确保节目真实性,节目组逐步构建了确保嘉宾身份真实、表达真实的“四道防线”:包括调整嘉宾选择标准,从综合考虑外形、表达、职业、价值观等多方面因素,调整为以“真实、真诚、健康、有强烈相亲欲望”为第一诉求;规范嘉宾选择流程,通过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对其所填写的个人资料予以核实;拓展嘉宾信息来源,通过对入选嘉宾所在单位或居委会、街道的实地采访或电话沟通,核实个人信息真伪,并对其生活状况、个人性格、价值观念等方面情况深入了解;四是开放录制现场,邀请主流媒体共同监督节目制作流程。

  一些观众反映,经过认真整改后的《非诚勿扰》,在思想内涵、内容表达上开始呈现出一些积极的改变。近几期节目中,刻薄偏激、拜金炫富的言论,低俗、轻薄的作秀基本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对爱情、婚姻的憧憬和向往,人与人之间的包容、谦和。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