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西游记师徒再聚首 陈司翰版唐僧化身马生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5日13:59
陈司翰造型
陈司翰造型

  春节期间热播的浙版《西游记》主演四人日前又在神话剧《十二生肖传奇》分别饰演四个角色,悟空扮演者费振翔和八戒扮演者谢宁分别出演与《西游记》中相似的角色——生肖猴和生肖猪,而沙僧扮演者则扮演生肖牛,这与《西游记》中沙僧任劳任怨的形象倒也颇为符合。

  变化最大的是饰演唐僧的陈司翰,在《十二》剧中,他摇身变为元野大将军,而这位大将军的真身则是生肖马。剧中,元野将军极富热情,总是激情澎湃,坚定、执着。做事认真积极,个性自由奔放,但缺乏耐性,执迷不悟。身为乌斯国将军,守卫国土,愿为国赴死,谁知反遭皇后乌雅儿陷害,终于悟出为保人间正义,不需拘泥于国的大道理,最终成为守护人间的十二生肖之一——马。其异能是急速奔跑。

  与《西游记》中文弱唐僧的形象截然不同,《十二》剧中,陈司翰的扮相十分粗犷,披着战甲,留着长发,还时刻举着一把刀,肤色也变得健康许多,不知是为了《十二》剧特意做的变化,还是拍戏时被晒的。

  最为惊人的是,由于原型是马,剧中扮演马的演员统统要以上半身人下半身马的形态出现,也就是俗称的人马。据陈司翰说,人马的上半身,包括头饰、盔甲以及戴在右臂的马面具都有一部分是他的设计,而他的灵感则来自于动漫作品《圣斗士星矢》,右臂上的马面具本来是作为头盔使用的,由于太长了遮住眼睛无法使用,最终变成了一件装饰品。至于下半身的马造型,则遭遇许多困难。剧组最开始考虑用真的马,由演员骑在马背上,用腿缠住马的脖子,这个方案由于马的不配合而以失败告终。继而制作了道具“马屁股”,让演员系在腰上,导演程力栋看后发现比例太不协调,方案二也被砍掉。最终剧组决定还是用真马,找来了经验丰富的驯马师傅,再把先前的“马屁股”道具改大一些,最后加上特效成事。陈司翰透露,元野大将军在剧中还将以天马的形象出镜,配合特效感觉应该不错,希望大家耐着性子等待《十二》剧的播出。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