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租女友》河南将播 杜淳高薪“租娶”薛佳凝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5日13:54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剧照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剧照

  人气都市情感喜剧《租个女友回家过年》自2010年春节前后横扫北方四大城市收视榜首之后,近日又将登陆河南电视剧频道,于6月28日晚18点55分精彩开播,掀起暑期档第一波收视热潮。该剧首度聚焦“租女友”这一时下社会热点话题,上演了一段意外频出的契约婚姻,时尚小生杜淳日薪五百高薪聘请“天真妹”薛佳凝假扮情侣回家过年,然而这出瞒天过海之计却偏离了原定计划,最终演变成一场爆笑又温馨的爱情喜剧。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综合了现代大都市与浙江小镇的古色古香,剧情中汇聚江南龙门古镇的历史底蕴和风俗习惯,人气小生杜淳饰演男一号龙门古镇的孙氏后代孙翌伟是位“海归”+“IT精英”+“帅哥”的钻石剩男,他迫于父母逼婚压力疲惫地奔波于各种相亲场所,进行各种形式不一的相亲活动,最终无奈选择租赁女友,而80后北京女孩楚笑笑(薛佳凝)饰便阴错阳差地称了最终人选,以日薪五百的高薪与孙翌伟达成爱情合约,却不想二人却成了一对欢喜冤家。

  作为2010年国产电视剧中的一匹黑马,《租个女友回家过年》自2010年春节前后便在网络、电视、碟市三大领域取得不俗成绩,该片在吉林、沈阳、河北、大连等电视台播出时均占据了该时段收视榜首,收视率远超《南下》、《媳妇的美好时代》等热播大戏。网络电视播出也获得了点击率与好评度的双料冠军,创下了同时在线61万的佳绩,网友评分一度与《武林外传》持平位居排行榜首位。其碟市销量更打败了《美人心计》等荧屏热播剧而稳坐周销量冠军宝座。《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的播出引发了老中青三代观众对于80后婚恋观及“租女友”现象的集体讨论,有不少网友反映,片中孙翌伟被一大家子人“逼婚”的窘迫,与楚笑笑一遍遍修改合约的“智斗”,担心合约事件露出马脚的紧张等“租女友”的细节都表现的惟妙惟肖,而片中这对临时小夫妻在父母长辈面前所面对的种种考验也被观众评为“贴近现实”。《租女友》的编剧表示,写剧本之前自己调查了很多“租女友”的真实故事,也采访了一些“租女友”的人,因此对他们面临的压力和“租女友”的细节比较了解。她还透露,《租女友》正是根据一对从“租女友”走向真实恋爱的情侣的故事改编的。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