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星美北京再添影城 至年底七家影院座位近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5日09:51

  6月23日,国内最大的影院运营商之一的星美国际影城成功入主位于北京东四环的世纪东都国际影城。在这宗交易之后,星美在北京的电影院总数达到五家,远远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

  2009年,中国内地的电影票房第一次超过60亿,而今年有望跨过100亿大关。与此同时,电影业的洗牌也在加速,各大电影公司在制作和发行环节都囤积重兵,展开竞争。而在放映业这个终端,竞争更加激烈,套用《投名状》里的那句著名台词,就是抢钱,抢地,抢观众。从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到沈阳、绍兴这些二三线城市,各大影院运营商都在大力兴建电影院。

  收购拥有7个放映厅,共1100个座位的世纪东都国际影城,对于星美在北京,乃至于全国的影院布局具有重大的意义。北京是国内的头号票仓,年票房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左右,为各大影院运行商的必争之地。在此之前,星美在北京拥有四家影院,分布在市中心,西部和北部,共26个放映厅。而在入主东都之后,星美在消费力强劲的京东就有了自己的影院。

  实际上,收购东都还只是星美在北京布局的一部分。今年下半年,还将有两家星美影院建成开业,分别位于南城的分钟寺地区和北部亚运村地区的金泉时代广场。分钟寺的新影院拥有9个放映厅,而金泉中心的新影院将成为星美在北京的新旗舰店,共建有12个放映厅,2000个左右的座位,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个放映厅是数字IMAX电影厅。

  这就是说,到年底时,星美在北京的影院会增加到7家,放映厅的总数是54个。而总座位则接近10000个,甚至高出一些二线城市的总座位数。光是这7家影院的票房产出,即已经相当于一家中型院线,对于正发力制作发行、完善电影产业链的星美来说,这些影院无疑是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