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Campus:《玩具总动员3》笑泪并重的动画牛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Campus
2010年06月25日09:44

  《玩具总动员3》,毫无疑问系列中最好的一部!

  晚上和朋友一起影院看了近来口碑很不错的动画片《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 3),3D版,国语配音。戴上3D眼镜后有一种强烈的立体感,有些画面好像就在眼前,不过因为镜片原因,颜色有所暗淡,这个各位可以各取所需。配音方面,本来我肯定倾向英语原版配音,不过这次的国语配音效果也不错,以给“佐罗”配音知名的童自荣就是配男一号警长胡迪(Sheriff Woody)的,经过一段熟悉国语后,慢慢你会对配音逐渐入戏。英语原版配音肯定也不错,不过要分散一些注意力给字幕了,所以如果是国内带小孩,显然还是配音版适合些。

  作为以少年儿童为主打的动画片,剧情方面绝对不需要你有很强的准备工作。《玩具总动员3》距离《玩具总动员2》已经有11年之遥,这次的剧情是11年后,玩具们的主人安弟已经成为一个青少年,也即将离家去展开他的大学生涯。胡迪与巴斯以及其他的玩具们也都人心惶惶,深怕这个他们内心最恐惧被丢弃的一天即将来临。结果鬼使神差般,他们被送到了幼儿园。接下来当然就不忍剧透了。总之这是一个结合了玩具版“越狱”和“胜利大逃亡”等特色的片子。

  对看过前两部的影迷来说,《玩具总动员3》是绝对要看的,而且第3部剧情比前两部更加清晰、自、刺激和幽默。片头的西部追车片段效果仿佛大片。角色塑造方面,粉色的抱抱熊是一大成功。幽默方面,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的西班牙文简直是情圣在世。自信在于对剧本和爆点整体的掌控,这次的剧本驾驭比前2部节奏更加合理流畅。激烈和刺激你看过就会知道了,我唯一觉得略有不舒服的就是看到反面人物的现身,似乎太过黑暗的感觉。

  临近结尾时,无论是这些傻傻的可爱的调皮的玩具在绝境面前的心手相依,还是最终胡迪做出的另一种选择,都让你深深感动,你会体会到,玩具们中间也有会有这种大爱,这是十几年的“革命友谊”,给《玩具总动员》系列画上了一个倾注心力的完美句号。对于当年是小孩,现在已经成年的《玩具总动员》系列观众来说,这个片子也是让自己再次梦回童年的一次感情释放。毫无疑问,《玩具总动员3》是这一系列最好的一部。你甚至希望,第3部也不是完结篇。

  Campus:

  国内美剧第一站“美剧迷”(Meijumi.com)站长,资深美剧迷,多年来一直关注美国电视剧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