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倩女幽魂》 > 《新倩女幽魂》新闻

古天乐加盟《倩女幽魂》 自称演宁采臣太老了

来源:电影网
2010年06月25日09:42
古天乐加盟《倩女幽魂》

  叶伟信(在线看影视作品)版古装魔幻大片《倩女幽魂》自开拍消息传出后,主演余少群和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先后曝光并接受了媒体采访。而“除妖大师”燕赤霞的扮演者也许是新版角色中最出人意料的一个,香港偶像明星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接替原版老戏骨午马出演该角色。当初古天乐加盟《倩女幽魂》的消息刚一传出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是叶伟信版的宁采臣。对此古天乐表示,自己已经过了继续扮清纯的年龄:“我演宁采臣太老了,还是燕赤霞的挑战更吸引我。”

  在老版的《倩女幽魂》中,午马扮演的燕赤霞,一脸虬髯,粗犷而不失细腻,为人更是古道热肠,嫉恶如仇。这个人物也因为午马的出色表演,而成为当之无愧的经典。而一时间大家把英俊潇洒的帅哥古天乐和满脸胡子的燕赤霞相提并论,还显得有些不适应。24日古天乐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其实自己出道时间也不短了,希望能在演技和形象上有质的突破。相比许多剧本中的靓仔警探、古惑仔或是恋爱中的情侣角色。古天乐直言,希望接受一些更有深度,更能表现爆发力的人物。古仔说自己今年10月正好满40岁,在10年前,他可能会对宁采臣这个角色的兴趣比较大,但男人40岁了,不可能再去刻意扮清纯,那样观众和他都不会舒服。他解释道,男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表演的转型是必然的,这是时间和经验的沉淀,对角色的选择也开始有针对性,而不能只靠面孔和名气,也就是在这个标准下,古仔近年接演了《门徒》《意外》和《窃听风云》等影片。在这些影片中,古仔不再是偶像派,而是性格复杂,处境尴尬的小人物。对于这种变化,古仔表示,这让他感觉角色更加真实、成熟。

  至于程小东版《倩女幽魂》中午马扮演的燕赤霞,古天乐直言那是自己挚爱的人物。燕赤霞爱恨分明,在故事中穿针引线,性格是粗中有细。虽然出演过众多不同类型的角色,但对燕赤霞这样的角色,古天乐说自己还是很少接触到这类角色。并且,在叶伟信版的《倩女幽魂》中,燕赤霞比旧版又丰富了许多,人物更加立体,发挥的空间也很大。古仔坦言,这样的燕赤霞,挑战的东西会很多,所以他对燕赤霞的兴趣,要远远大于宁采臣。而在谈到导演叶伟信时,古天乐表示,自己和叶伟信合作过《干柴烈火》、《爆裂刑警》和《导火线》三部影片,不管是喜剧片,还是动作片,叶伟信都有很多想法,他相信叶伟信的作品就是水准的保证。

  当记者问到作为前辈他在剧组里会不会给余少群和刘亦菲一些指导意见呢?古仔笑着表示,他们都是很棒的演员,余少群的京戏和刘亦菲的舞蹈功底,都是自己所不擅长的,在剧组他是老大哥,但前辈谈不上,还要大家相互切磋。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