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海洋天堂》 电影 官网 > 《海洋天堂》_新闻报道

文章携手大牌设计潮包 所得将捐助自闭症儿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5日08:58
>>点击进入组图

  凭借电影《海洋天堂》,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上擒获影帝殊荣的青年演员文章,已随导演薛晓璐、主演李连杰等连轴转半月,为影片的全国巡回首映摇旗呐喊,所到之处,无不受到簇拥——“年度诚挚大片,年度诚挚表演。”

   6月24日,文章又马不停蹄赶到上海,受邀于某国际知名品牌,宣布其与文章将推联名设计款。文章表示,所有收入将捐助李连杰“壹基金”之自闭症儿童专项基金。“电影演完了,上完了,但是对于自闭症儿童的关注不会完,这只是一个开始。”

  慈善联名款国内第一人

   文章在《海洋天堂》中精准的演技被媒体誉为“中国的达斯汀•霍夫曼”,更被李连杰盛赞“中国又多了一位巨星”。作为新生代演员中最具风格的领军人物,文章的商业价值正在逐渐升温,目前,包括陈可辛、黄建新、徐克、陈嘉上等在内的多位大导都纷纷向其发出片约。而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会上,9个内地新片项目中有5个,将文章列为男一号。

   与此同时,诸多国际品牌也在频繁与其接触。素有“日本Birkin”美誉的A.D.M.J品牌,更是迅速与文章达成了协议:将于今年10月,联名推出一款慈善潮包,设计灵感取材于自闭症儿童的画,限量111只,寓意“壹基金,一生一起走”。

   该品牌设计师小林明彦,师从川久保玲,当听说文章在为自闭症儿童奔波时,当即与品牌高层决定,全力支持文章的慈善行动。而此前,品牌只与香港知名艺人余文乐推出过联名款,文章可谓“慈善联名款国内第一人”。

  甘做“壹基金”宣传员

   文章当日全程身着李连杰“壹基金”的志愿者T-shirt,笑言自己:“就是‘壹基金’一小小宣传员。”活动结束后,他更是风尘仆仆赶往常州,与李连杰汇合,继续投入自闭症儿童的慈善捐款活动。

   “和‘杰老爸’相处的这段日子,其实我们很少谈电影啊,表演之类,谈的最多的就是自闭症儿童。”文章坦言,“《海洋天堂》这部戏对我而言,不只是一次表演尝试,更多的是一种生命体验。当我听到自闭症儿童的父母对我说,我们最大的愿望是,孩子能比我早死,我无言以对。我只希望能尽到我微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关注自闭症,他们不是异类,也不是病人,他们只是这个世界上另外一群人。”期间,李连杰给予了他很大的支持,文章表示:“目标明确,朝‘杰老爸’看齐!”

  “We Can”艺术慈善计划6月26日启动

   据悉,由文章和马伊琍发起,专注于自闭症儿童援助的“We Can”艺术慈善计划也将于6月26日在北京启动,旨在通过对自闭症儿童艺术才华的发掘,引起全社会对于他们的关爱和资助。

   “在和自闭症儿童的相处过程中,伊琍和我发现,与外界交流功能的缺失,反倒使他们在艺术方面,有着超越常人的敏感和创造力。因为他们的特殊性,使得对于自闭症儿童的关怀不能是直接的,否则会对他们造成更大的困扰。我们想,能否借助他们的艺术才华,让更多人知道自闭症,理解自闭症,更平等地对待自闭症?”文章说。

  “We Can”艺术慈善计划的首批自闭症儿童艺术衍生产品即将揭晓。

   文章坦言:“我不知道我能帮他们多少,做一点是一点吧,帮不了他们一生,至少帮他们眼下这一分钟。”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