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决战刹马镇》 > 新闻动态

《决战刹马镇》宣传 孙红雷那身衣服真是村长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8:55

  昨日,导演李蔚然率演员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甘薇、黄海波到广州为影片宣传。孙红雷在现场大方分享他的表演心得,认为自己成功演出精明村长角色的原因是体验生活、连接地气:“甚至我穿的那身服装都是从真的村长身上扒下来的。”

  孙红雷到农村去“接地气”

  采访一开始,孙红雷就来了一通抱怨:“国内影片一度没有什么原创性的剧本,都在跟风,但跟得又不像。所以我有段时间都不太敢拍电影了,光拍电视剧,因为我绝望了。”他表示,《决战刹马镇》吸引他的原因是剧本的原创性:“剧本也很扎实,很接地气,不流于表面。”为了银幕上演绎好一个久违了的农民形象,孙红雷没少到农村去“接接地气”。

  学演技

  “现实中的村长都是深藏不露的”

  孙红雷在片中饰演一个精明或者说狡猾的村长,为了护住村里的宝不被骗走,他脑袋里的想法比片中的大骗子还多,同时骗子们永远猜不到他的真实想法。孙红雷说,其实现实中的村长演技就是这样好:“现实中的村长都是深藏不露的,所以我的表演也不能太外露。”

  学服装

  “我跟村长说,你能不能把这身衣服卖给我”

  孙红雷爆料说,他在片中穿的戏服是从现实中一个村长身上扒下来的服装:“我片中的衣服是从一个村长那里要过来的。在体验生活的时候,我跟一个村长说,你能不能把这身衣服卖给我?但他不说话,光在那里锄地。后来我找到他太太,这位大嫂不到5分钟就把衣服给我拿来了。看来家里还是大嫂说了算。她说,这衣服不用钱了,将来电影出来了请我们去看就行了。”

  学动作

  “鞋是他们的重量级武器”

  影片中孙红雷多次用鞋砸人,通常正中别人的脸。昨日孙红雷说,这也是他从现实中学来的经验:“我看见过村长拿着一只鞋在追打村民,在北方,一些家长教育孩子也是用鞋,鞋可是重量级的武器。”

  夸对手

  演得最好的是林志玲

  从《赤壁》中的娃娃音到《刺陵》中的狗血故事,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参演电影以来的表现争议不断,导演李蔚然24日也说,他曾经一度很担心林志玲演不好:“她没来剧组之前有过担心,而且她体验生活时间也不够,一来就拍戏。”

  孙红雷则觉得林志玲“眉宇间透出了专业演员的天分”,所以极力奉劝导演 “赌一把”林志玲能有好的表现:“林志玲在《赤壁》中演得很自然,达到了专业演员的天分,我说就用她吧,后来我和导演说,我们赌对了,这部电影中演得最好的就是林志玲。”

  幸亏这次林志玲终于没有了娃娃音,而是换上了一口搞笑的保定腔。导演李蔚然昨日感谢林志玲的努力:“她很忙时间很紧,我们找人给她录了一盘保定话,给她快递过去,她不停地在奔波中途的飞机上听、学,还跟方言老师学习,进组之后整个表演、方言展现很到位。”

  影片像《三枪拍案惊奇》?

  导演断然否认

  《决战刹马镇》在22日上映,有网友给该片测算出首日票房330万元,导演李蔚然表示,这两天他在到处跑忙宣传,根本不知道票房多少:“如果票房真是这样的话,我很满意。”他甚至夸下海口:“票房破亿是我们的第一步。”

  作为一部西部拍摄的荒诞喜剧,《决战刹马镇》被指很像《三枪拍案惊奇》,但李蔚然否认这一点:“观众有这样的联想不奇怪,中国西部的地貌就是那样的,但创意初衷是完全不一样的,首先,《三枪》是一个来自美国的剧本,而我们的故事来自现实。其次在美术感上差别很大,《三枪》里都是古代造型,服装造型师来自日本。而我们的美术元素是很现实的,虽然色彩很艳丽,但是衣服都是农民身上拿下来搭配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