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前妻》攻克七年之痒 耿乐小宋佳传授婚姻秘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奕洁
2010年06月25日08:23
小宋佳(左)和耿乐

  近日一部教导年轻人“如何经营婚姻,如何平稳度过七年之痒?”的都市爱情喜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一经卫视播出,广受好评。记者从网络留言中看到,观众们除称赞该剧台词令人捧腹外,编剧独具匠心的桥段设计,也令网友们痛快笑过后,重新审视自己的婚姻,进而感悟出在恋爱、婚姻中的责任,由此,网民们还给这部剧赐名“婚姻宝典”!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讲述小宋佳(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俞晓红和耿乐扮演的马勇,由于无法跨越“七年之痒”而离婚,随后,两人都选择重新寻找生活伴侣,但当这对欢喜冤家回到朋友关系,回到以大度、克制、关怀的态度对待对方的时候,他们才发现两人感情并未生变,才懂得包容与体谅——经营婚姻的秘诀。

  “老公”发言人耿乐:

  别以为她变成老婆了,就能万事大吉

  如何把前妻尽快、妥善嫁出去,是《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中,耿乐所饰“马勇”一角面对的难题。邋遢的老公,唠叨的老婆,“七年之痒”的小两口,家庭争吵不断,直到爱情被伤害殆尽时,和平离婚。但由于事发突然,没做任何打算的他们,陷入离婚后仍共处一室的尴尬,这可妨碍了“马勇”寻觅新爱的机会,为此,他将前妻介绍给同事,并慷慨提供约会基金,调教同事穿衣打扮、言行举止,而就在如意算盘即将敲响的时候,他却突然后悔了。

  为何会后悔?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主演耿乐给出答案:“是平淡生活磨灭了他俩的爱情,但我觉得相爱是本能,激情不会褪去,只是经营出现问题。”耿乐对“马勇”常讲的一句话感触很深,那就是:“她都是我老婆了,我还顾及那么多干嘛!”耿乐说:“其实这句话,我听很多已婚男人讲过,直到我演了这部剧,才明白,一纸证书绝对不是套牢婚姻的锁,爱情跟亲情不一样,它不是无欲无求的,而是付出多少,就想要多少回报那种。所以你要是有了反正老婆已经娶回家,万事大吉的想法,不付出也不回报感情,我想谁家媳妇都不会答应吧?”

  “老婆”发言人小宋佳:

  即使是“白骨精”,回家也必须变得柔情似水!

  剧中,耿乐和小宋佳饰演的一对欢喜冤家,职业都是新闻记者,但职级却不一样,当男方还是一名默默无闻的小记者时,女方已经是首席记者了,财力、工作地位的悬殊,成为家庭纷争的一个重要原因。小宋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演的角色是个典型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她在单位里很强势,可以理解,但回到家里,她也要老公完全服从自己命令,没的商量!谁忍受得了?我觉得,女孩你即使再怎么‘工作狂’,但只要回家,就必须变得柔情似水。婚姻是两个人的,所有事都要有商有量的,必须考虑对方的感受。”

  “旁观者”编剧李唯:

  完美婚姻需要一点距离

  记者了解到,早在《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搬上荧屏之前,这部爱情喜剧已经在小说、话剧、电影、网络视频四个领域攻下一片天地,该剧编剧李唯,正是电影《黑炮事件》、《美丽的大脚》的幕后执笔人。在耿乐、小宋佳主演的电视剧版本中,李唯用多个视角,展示“马勇”、“俞晓红”这对离婚男女的情感关系,对此,他解释说:“其实我试图告诉现代人们,应该怎样经营自己的爱情和婚姻。做夫妻的时候,没有发觉对方的优点,是因为走得太亲近,等离婚后,变成朋友关系,用理智、大度的态度面对对方,才明白什么是和谐的相处之道。其实,完美婚姻需要一点距离,偶尔转变成旁观者的视角,才能更加看清你的婚姻。”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