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世界杯后看什么? 暑期档大剧即将开锣

来源:南方网 作者:蔡丽怡 齐帅
2010年06月25日08:20

  南方都市报 世界杯眼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那边厢,为暑期档量身打造的一系列重头剧也在蓄势待发。自《三国》为荧屏带来一股汹涌的追剧热潮之后,李少红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新版《红楼梦》也将在这个仲夏盛放,如将荧屏暑期档比喻为世界杯的战场,新版《红楼梦》无疑是当中最扎眼、最具星味的前锋,亦不可忽视一批拥有强大明星气场的偶像剧、宫廷剧,他们将顽强镇守这个属于年轻人的档期。球迷们有球迷们的疯狂,剧迷们也有剧迷们的热情,且让我们提前扫瞄暑期档的惊喜,准备迎来另一个娱乐的狂欢季。

  前锋

  新版《红楼梦》

  地方台提前抢播造型配乐争议先行

  球员:于小彤、蒋梦婕、姚笛、归亚蕾

  出场时间:南方影视频道(TVS4)7月13日起21:30

  历时三年拍摄和制作,李少红的新版《红楼梦》将于这个夏季恣意盛放,自26日起在上海等地的地面频道首播,7月登陆本土的南方影视频道,9月再全面上星,红楼迷们早已翘首以待。

  在上海、北京等地提前试片的数集片花中,华丽精致的场景、服装与李少红强烈的个人导演风格受到了部分观众和影评人的好评。新版红楼的初印象,几乎与惟美、浓墨重彩、昆曲化、青春化等词脱不了关系,剧集一开始以电脑特效表现“太虚幻境”,据说是制作方最花心思的,也是过往版本中从没表现过的片段;而浓重的昆曲味道也会在剧中处处留痕,演员的“铜钱头”灵感来自昆曲舞台造型,而电视剧的主题曲、配乐无不“昆曲化”,搭配剧中节奏缓慢的、半文半白的台词,和一把总徘徊在你耳边的男中音旁白,予人一种空灵的、诗情画意的味道。不过,部分专家质疑也随着试片而涌现,由于这版的演员年龄普遍偏小,他们是否塑造了一版“青春偶像剧化的红楼”?少年宝玉于小彤和少年黛玉蒋梦婕像“姐弟恋”、归亚蕾版王夫人和许还山版贾政的舞台形象过于苍老……成为大家争议的焦点。倒是叶锦添设计的“铜钱头”最初曾引起一片骂声,但当人物置身于场景中时,最初的雷人效果和突兀感有所消减。

  据悉,在TVS4本土首播的新版《红楼梦》将不会进行粤语配音,保留原汁原味的文言对白味道。

  《宫心计》

  拼抢激烈推出女版“许三多”

  球员:佘诗曼、杨怡、陈豪

  出场时间:浙江卫视黄金档正在热播

  浙江卫视推出TVB大戏《宫心计》,一早打出的“男人的世界杯,女人的《宫心计》”口号。果然吸引了不少女性观众,女主角刘三好(佘诗曼饰)就被众多网友封为穿越版“许三多”。

  在尔虞我诈的皇宫里,独特的刘三好吸引了最多目光。不少网友在看了《宫心计》这部剧后,列出了许三多和刘三好两人的共同点:两人都有口号,许三多在《士兵突击》中的“不抛弃不放弃”,刘三好在《宫心计》中的“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都成了剧中经典的“六字箴言”和“三字经”。三多和三好都是一根筋,许三多做事不懂回旋,刘三好也一样,在后宫这样险恶的地方,她坚持认为只要心存善念安守本分,就不会招致祸患。三多和三好都是傻人有傻福。许三多能成为“兵王”,离不开班长史今这样的贵人相助;而刘三好能在后宫生存,除了心地好之外,运气好有贵人相助也很重要。

  李艾在微博上表示,开始并不喜欢三好这个角色,但后来又不得不被吸引,心怀善念,增强实力,是对所有事情最好的应对。吴佩慈则表示,她更欣赏剧中的反角金铃(杨怡饰演)。

  中场

  《海派甜心》

  罗志祥、杨丞琳挑战自我大变脸

  球员:罗志祥、杨丞琳

  出场时间:安徽卫视6月28日起22:20

  《海派甜心》最特别之处在于,剧中的两大明星都对自己进行了彻底颠覆。爱耍帅的罗志祥顶傻气十足的香菇头,怀抱粉红豹毛绒玩具,说话总是带着一副怯生生的表情。

  杨丞琳以野蛮大姐头“宝茱姐”的形象亮相,剧中狂打罗志祥的镜头让人忍俊不禁。记者从安徽卫视了解到,因为《海派甜心》本身的尺度不算特别大,因而其中的吻戏和床戏均得到了保留。

  《女人最痛》

  米雪、张可颐曝光“女人”底线

  球员:米雪、张可颐

  出场时间:无线翡翠台7月26日起21:30

  《女人最痛》讲述米雪、张可颐、滕丽名饰演的三位中年女性,身处同一个工作场所内发生的工作故事和她们对感情的态度。该剧打正旗号做女人戏,观众直指师奶群。其中,米雪的角色最为抢眼,她首演一名高龄产妇,谁料老公有外遇,最终失婚收场。拍剧期间米雪遭逢至爱尹佬离世,她却坚守岗位,“女人最痛”的感受可谓深深烙印于戏中。而张可颐在剧中的故事犹如她现实中的感情世界。

  后卫

  《孟来财传奇》

  小人物也有大成就

  球员:林永健、金玉婷

  出场时间:江苏卫视黄金时间热播

  小眼睛林永健在谈到从叫花子到成为富商的“孟来财”这一角色时,曾感触颇深地说:“我特别理解、了解这种最底层人他们的心理状态,因为,我就是!”

  他说《孟来财传奇》就是一部为自己量身打造的电视剧,因为自己和“孟来财”有太多共同之处。“因为本身我就是一个小人物,我现在也是个小人物!”

  从春晚的“母女”到《孟来财传奇》中的“夫妻”,林永健此次与金玉婷再度合作。两人主动加了夫妻间的不少戏,比如孟来财给林彩凤揉肩膀、揉脚、洗脚……林永健评价金玉婷:“她这个角色本来是一个后妈,有点恶。玉婷演的时候避掉了一些。就是二了吧叽,还挺可爱的。”

  《Style》指点时尚

  球员:柳时元、金惠秀

  出场时间:华娱卫视6月16日19:30

  作为韩国首部以时尚圈为题材的都市情感剧《Style》,由韩国人气偶像柳时元、金惠秀主演,以韩国某时装杂志社为背景,演绎了都市时尚达人们的生活、华丽外面下隐藏的人类种种欲望,堪称一幅华丽外表下的社会万象图。

  《桃花小妹》帅哥集中营

  球员:王心凌、朱孝天

  出场时间:星空卫视7月5日起;亚视本港台7月3日起逢周六21:35

  此剧改编自藤田和子的日本畅销漫画《桃花小妹》,由台湾人气偶像王心凌、汪东城、朱孝天等联袂演出。漫画感十足,剧中的男演员更是清一色的高大帅气男演员,相信能令一众女观众着迷。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