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之恋》以哭戏杀青 谋女郎原本今年高考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网友供图
2010年06月25日07:43
《山楂树之恋》剧照
《山楂树之恋》剧照

张艺谋官网上的《山楂树之恋》
张艺谋官网上的《山楂树之恋》

周冬雨同学的回复
周冬雨同学的回复

  搜狐娱乐讯 历经两个月,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纯情爱情故事”《山楂树之恋》终于杀青。从4月16日的开机,一直到6月22日最后一场大戏拍完,该片最大的悬念,“新任谋女郎”的身份也逐渐揭晓。根据各方消息,在该片中饰演女主角静秋的,是一名叫周冬雨的女生,不满20岁的她来自于石家庄12中,是舞蹈班的一名学生,今年原本就是她的高考毕业年,没想到直接“飞上枝头变凤凰”,成为了“新任谋女郎”。

  “谋女郎”今年高考

  有消息称新任谋女郎今年19岁,是一名高中生,听口音,是河北人。而石家庄的一位名为“红铃铛”的网友则直接爆料,这名叫周冬雨的女生是她的在12中的同学,跟她同一届毕业,被形容为“长得特别特别的可爱。”

  实际上,新任谋女郎周冬雨并非是高二学生,按照她同校的诸位同学透露的消息,她今年刚刚毕业,应该就是2010年的应届毕业生。早在2007年12月份,某网站石家庄12中的论坛上类似美女评选的帖子里,就有人提到了周冬雨,当时透露其实高一八班的学生,08年5月,同样是该论坛,也有人提到了当时还是高一学生的周冬雨。按照这两个线索来推断,今年正是周冬雨的毕业年,原本6月,她就该参加高考。不过,幸运的周冬雨在毕业前被张艺谋选中,由此成为了“谋女郎”。通过石家庄12中学生的描述,周冬雨单纯、可爱,

  清秀,跟原著小说里的静秋很吻合,张艺谋相中她,看来的确有其道理。另据了解,周冬雨和男主角窦骁现在都已经签约了“山楂树”的制片公司新画面,虽然未参加高考,她已收获了不一样的成功。

  杀青戏为哭戏

  6月22日是《山楂树之恋》杀青的日子,这一天的最后一场戏是哭戏,是全片感情的引爆点。故事的背景是男主角老三患上癌症,弥留之际,家人终于找到了女主角静秋,两人见了最后一面。老三随后咽了气。

  在片中,老三的爸爸由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除了男女主角和孙海英,老三的亲人以及医护人员都是非专业演员。这一场戏,要求参加演出的人都真正哭出来。而饰演静秋的周冬雨需要坐在老三的身边不停地哭,张艺谋让其尽情地发挥,然后选择者当中哭得最好的一段。据了解,这场戏,不仅是周冬雨,其他群众演员也发挥得很不错,大家都很动情,晚上九点,影片正式杀青。

  进行完后期制作后,《山楂树之恋》有望奔赴威尼斯电影节,并很可能在国庆档期上映。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