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行健》拍摄花絮多 赵文瑄邀请粉丝翻译台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4日10:27
《天行健》剧照
《天行健》剧照

  由赵文瑄、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孙逊等主演的30集电视连续剧《天行健》正在北京怀柔某影视基地进行紧张拍摄。《铁齿铜牙纪晓岚》中大名鼎鼎的“纪府”如今化身为“校长之家”,而驻扎其中的正是戏中风度翩翩的“清华第一任校长”赵文瑄。近日,这位“老顽童”不改往日风格,带领着粉丝们在网上玩起了剧本台词“翻翻看”。

  《天行健》作为清华百年重点献礼项目之一,描述的时间跨度长达半个多世纪,从庚子赔款一直到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升天。剧中以赵文瑄、孙逊、刘威饰演的三位清华校长始终坚持为清华为新中国培养人才的情感为主线,通过他们及清华学子们经历风风雨雨但始终不放弃的精神来赞扬一代代清华人为国富民强为民族振兴而做出的巨大贡献。据悉,该剧将在北京完成其绝大多数的拍摄任务,目前《天》剧组位于怀柔的拍摄基地正是《铁齿铜牙纪晓岚》的拍摄地,而曾经大名鼎鼎的“纪府”如今成为了由赵文瑄扮演的清华第一任校长周子轩的住宅。

  住起了“当朝一品官府”的赵文瑄,虽然每天穿着一丝不苟的三件套,任何人见到都要哈腰尊称一声“周校长”的他,仍然不改“老顽童”风范,一直因与网友打成一片和亲切幽默的风格而深受网友们喜爱的“赵蜀黍”,此次又有惊人之举:主动让粉丝们担任起了剧本的翻译工作。原来,在《天》剧中,有耶鲁大学毕业背景的赵文瑄除了作为清华“开天辟地”第一任校长的重任外,还培养了剧中下一位也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清华终身校长”梅贻琦(孙逊扮演),在对梅贻琦的面试过程中,已经是“清华校长”的赵文瑄对这位聪明又有见地的学生维护再三,从而与美国政府的代表有一段长篇并且晦涩的英文对话,在这段对话中,既要表达意思又要暗含不屈的精神和作为中国人的自尊,而“赵蜀黍”正是将这段话的中文公布在网上并带领粉丝们进行各种不同风格的英文翻译,并扬言“咱们翻得比剧组还优,那么蜀黍肯定从善如流”,此举一出,不但该贴大热,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参与,这位“老顽童”蜀黍还将优秀的翻译录成语音与大家分享。一时间,掀起一股“翻翻乐”高潮。而这么大规模的由网友参与改写电视剧台词,也算是这位“清华校长”在《天行健》中创造的独此一家之举了。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