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木兰诗篇》将演 谭晶雷佳分饰文武花木兰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2010年06月24日09:41

   除了戏曲、动画、影视版本之外,花木兰如今也有了歌剧版形象。7月16、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携手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打造的歌剧《木兰诗篇》将登陆广州歌剧院的舞台。届时,青年歌唱家谭晶、雷佳将接棒彭丽媛,分别担纲“一文一武”两个木兰的演出。

  《木兰诗篇》分为四个篇章,以交响乐为主体,吸纳和融汇了歌剧、清唱剧等多种元素,并通过具有民族特色的音乐演奏、演唱,使作品情景交融。担纲该剧作曲的是曾为电视连续剧《我爱我家》、《围城》谱曲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与其搭档的编剧,则是曾创作、《孟姜女》、《昭君出塞》等作品的著名词作家刘麟,二人合作的神来之笔是在该剧的终曲合唱《和平颂》中,有意识地融入了《圣经·马太福音》式的语言风格。这种圣咏式风格的使用,极大增强了终曲合唱的神圣感和作品的国际化。

  2004年,最初由河南省歌舞剧院倾心推出的歌剧《木兰诗篇》,邀请了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戴玉强首演了剧中的主要角色,大获成功。自此,该剧先后到美国、日本等国家演出。此次《木兰诗篇》再度上演,青年歌唱家雷佳、谭晶挑起了大梁。在登陆广州前,该剧还将分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上海大剧院“世博演出季”上演。

  雷佳扮演“武”木兰。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