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台前幕后皆高手 《叶问前传》还原最本色咏春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4日09:36
《叶问前传》海报
《叶问前传》海报

  《叶问前传》台前幕后高手如云,卧虎藏龙,个个身怀绝技,实在是让我大饱眼福啊。

  《叶问2》中出演洪拳大师的洪金宝,在本集中摇身一变成为咏春宗师,虽然洪爷本身并不是咏春门派,可是凭着其多年的武术造诣打起咏春来也是用板有眼、虎虎生威,不禁让人感叹,姜还是老的辣呀。前两集中并未出演的元彪,在本集中扮演咏春大师兄,与洪金宝论师兄弟的元彪功夫自然了得,在片中多场与青年叶问的对打戏,虽然年里不占优势但绝不输年轻人。本集中出演叶问的杜宇航,虽然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可80后的他是香港最年轻的武术冠军,而且他是正牌咏春传人,叶问的徒孙。多年习武的基础,加上近10年对咏春的研习,使其一朝一时间流露出的都是最正宗的咏春精髓,这些可能前两位大师也望尘莫及。另一位特别人物就是叶问的亲子,咏春的嫡系传人叶准。叶准老人也86岁高龄出演,除对父亲的敬意外更多的是想让大家看到宗室正派的咏春,并将咏春发扬光大。如果说杜宇航向我们展示的是咏春招式上的正宗的话,叶准就是那个唯一能让我们见识咏春魂的人。

  台前高手让我们有幸品味正宗咏春,而幕后推手却是让我们能够看到这一切最重要的人。叶问系列制作人冼国林不仅是个杰出的商人,更是习武近30年的武林高手,也是咏春的正派传人之一。正是他对咏春的这分了解,才让他坚定自己的想法,要通过大众媒体的渠道复兴咏春,坚持正宗;我们也才有机会看到这种曾经无人知晓的神奇功夫。

  一系列叶问看下来,宛如一顿丰盛的视觉饕餮盛宴。《叶问》如东北菜,材料丰富、口味厚重;《叶问2》如川菜,火爆香辣,酣畅淋漓。到这最后一集《叶问前传》却彻底颠覆了以前的风格,宛若江南菜系, 口味清淡,可是却最原汁原味。还原给我们一个更真实的咏春世界。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