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金炳昶听田连元贺 名家对“茶馆评书”叫好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6月24日09:04

  日前报道了沈阳著名曲艺作家、郝派西河大鼓传人郝赫,每周六14时在沈阳德泰轩茶馆登台说评书的事情后,不但引起了众多曲艺爱好者的兴趣,就连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曲艺界名家杨振华、金炳昶等都十分关注。他们或亲临现场或是电话慰问,都对此给予了肯定。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从郝赫先生开始登台说评书起,每天接到打来的电话络绎不绝,这其中既有曲艺界同仁们的问候和支持,也有他三十年前曾一起说评书的朋友。而他的几位老朋友正是看了本报的报道后,才找到郝赫先生的。当几十年的老友彼此见面后也是十分激动,但更多的还是感慨,以前沈阳的茶馆评书几十家、说书人过百,可现在能够在茶馆说评书的仅剩郝赫先生一人了。

  说了一个月“茶馆评书”的郝赫先生也表示,自己年龄大了,说评书并非是心血来潮、想图个名声。主要是自己真是对评书的喜爱难以割舍,并对这件事的策划者、沈阳相声演员穆凯的大力支持感动,毕竟为沈阳的曲艺界培养一个好的观众氛围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近日,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听说沈阳一茶馆开始说评书后,也马上给郝赫打电话表示祝贺。田先生说,你办了一件很难得的事,对于评书的发展是一个推动,他表示自己有时间一定回沈阳听书,也为沈阳的评书氛围做点贡献。而相声表演艺术家金炳昶先生上周则亲自到现场听评书,让郝赫先生很感动。对于曲艺界名家的大力支持,郝赫和穆凯都十分感动,他们说,曲艺界的同仁这么支持,让他们的信心倍增,他们也希望能够在各方的努力下把“评书进茶馆”继续办下去。

  到昨天,评书进茶馆已经有一个月了,穆凯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效果看,每场都能卖出去一部分票,说明观众还是很喜欢评书的。而他们也不断征求现场观众的意见,根据他们的意见和曲艺界同行们的建议,在评书的中间休息时候,穿插演出快板、相声、大鼓等曲艺门类的表演。

  穆凯还表示,茶馆评书在沈阳有悠久的历史。鼎盛时期,沈阳有80多个说书茶馆,遍布市内各区。当年的沈阳茶馆评书一天是三场,说评书艺人有130多位。时至今日,虽然茶馆评书重出江湖令人振奋,但想重现当年的辉煌很难,对于未来沈阳茶馆评书的发展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而郝赫也承认,茶馆评书要让沈阳观众认可、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盖云飞)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