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宇森忆恩师张彻 《剑雨》拿杨紫琼当周润发用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郭延冰
2010年06月24日09:00

  本报讯 前天是导演张彻逝世八周年纪念日,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为缅怀恩师,特地抽空出席了小马奔腾影业在京举办的“从《刺马》到《剑雨》”纪念观影活动。谈及自己监制的武侠电影《剑雨》将男性主角换成了女性,吴宇森笑言“我这是拿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用。”

  《喋血双雄》是向张彻致敬

  前天的影展放映了张彻经典作品《刺马》和《报仇》,看片后吴宇森回忆起往事:“拍《刺马》时,我还是张彻的副导演,他教会了我很多武侠片的拍摄技巧及武侠的精髓。当年《喋血双雄》就是把张彻电影中的刀剑换成了枪,同样讲的是江湖兄弟的故事。”

  《剑雨》女人做主角

  吴宇森透露,新片《剑雨》中女人成了绝对的主角,“杨紫琼在片中为了爱复出江湖,就像当初周润发为了朋友义气可以做任何事一样。其实女性间的情谊同样能打动人,她们为爱情、为友情的牺牲精神同样震撼。”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