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决战刹马镇》 > 新闻动态

孙红雷PK林志玲:戏里乱打 戏外猛夸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4日08:10
《决战刹马镇》剧照
《决战刹马镇》剧照

孙红雷造型
孙红雷造型

林志玲造型
林志玲造型

  一个是土得掉渣儿的村主任,一个是泼辣刁蛮的村姑,新片《决战刹马镇》中的林志玲和孙红雷,无论造型还是演技上都实现了各自的突破。

  在影片上映的首日,本报记者对影片的两位主演进行了一次同题问答,说起这部另类的戏以及戏里土得掉渣儿的造型,林志玲和孙红雷都是兴致勃勃。

  电影———

  一次颠覆的大胆尝试

  华商晨报:《决战刹马镇》讲了一个寻宝的故事,这类题材不算新鲜了,为什么还会吸引你们投入其中?

  孙红雷:主要是这部电影的西部风格很吸引我,从我看过的中国电影来说,这部片子的风格是独一无二的。这是个挺高级的喜剧,并不只是单纯地让你去笑,还有很多智慧在里面,故事的推进也有很多曲折,我很喜欢。

  林志玲:我是一接到剧本的时候就很兴奋,这跟我以前所有演过的角色都是不一样的,她并不美丽,也不温婉。对于我来说,从开始接触这个剧本一直到现在,所有的经历都是新奇有趣的。

  华商晨报:在这部戏里的造型你们都非常土,是刻意要去改变自己在大银幕上的形象吗?

  孙红雷:不是刻意的,而是当这么一个以前没有过的东西放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就是会被吸引。唐高鹏(孙红雷在戏中的角色)绝对是个好人,但从外在形象上来讲,他真的不是个很完美的人。拍这部电影之前,我到过河北、唐山体验生活,我希望唐高鹏身上的喜剧性是油然而生的,而不是做出来、演出来的。

  林志玲:春娘这个角色和我平时的生活差距非常大,除了她是农村妇女的背景外,她本身的个性比较泼辣、率直……其实是一个非常真的人,我觉得在每个农村都会有这样的妇女吧。她们很热心,很愿意付出,为了生活、为了家计一辈子就在埋头干活,但她们的爱、她们的力量可能大到帮她们的男人挡子弹的程度。这都是我没有接触过的。我平常也看一些片子,就觉得,一个角色越是和我有距离,我就越会想去接近、去突破、去挑战。

  华商晨报:现在和《决战刹马镇》同档期上映的电影挺多的,你觉得这部片子在今年暑期档票房大战中的胜算有多少?

  孙红雷:我不知道其他的演员是什么样的态度,反正我每次完成一部作品后回头看,从来没有满意的时候,永远是带着批判自己的眼光。但是这部电影实在是很新奇,一个村主任,看起来挺土,但是又不傻,一心带着村民致富的同时还要跟一帮国际文物骗子斗智斗勇,还遇到了那么多搞笑的事儿,挺好的。

  林志玲:我觉得我的角色在外在形象上的改变是很大的,第一天定妆完成后,其他演员都没有认出我来。对我来说,比较难的是如何去体验和贴近农村的生活,还有就是说方言,拍戏的时候有一个语言老师每天教我说台词,我觉得那些话都不是林志玲会说的话(笑),不知道观众是否有兴趣去影院看一个根本不像林志玲的林志玲。

  吻戏———

  一场鸡毛乱飞的尴尬

  华商晨报:片中你们有一场吻戏,拍摄的时候紧张吗?

  孙红雷:那场戏其实非常尴尬,林志玲是个淑女,而且拍那场戏之前是她一直拿东西打我,打得满屋子鸡毛乱飞,人连喘气儿都呛得慌,我们两个也都很紧张,但是为了角色需要,没办法,当时我脑子就是空白的。

  林志玲:说起这件事真是会脸红。其实之前在跟梁朝伟先生拍摄吻戏的时候就被媒体朋友们不断追问过,我是每一次都要用很大的勇气去克服的。

  华商晨报:合作过之后,对彼此有什么新的评价?

  孙红雷:林志玲给了我很多意外。她是个在台湾教历史的老师,从小到大受了很多的教育,也做过很多的行当。所以我觉得我碰到了一个极其可怕的对手,她太专业了。以前有人说过她是“花瓶”什么的,还有人跟我说不要跟她演戏,现在我觉得,这话是谁说的、是抱着什么目的说的,咱们都不谈了,但是因为有这个态度作为对比,让我今天觉得,志玲是一个很有修养、很有职业道德、很好、很有希望的演员,同时还是一个很真诚的人,面对她的角色,她能拿出全部的精力和努力,我觉得有这么多的人关注和喜欢林志玲是必然的,因为她确实很有魅力。

  林志玲:红雷哥全身都是戏,感觉他非常的细腻,对每个角色都有很深的想法,他也很乐意分享他对表演的热爱以及他所知道的知识。因为我的戏大部分都是和红雷哥的对手戏,所以他常常会询问我“你觉得应该怎么样”,然后再加入他自己的想法。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爱情———

  一份充满神秘色彩的等待

  华商晨报:合作中最难克服的事情是什么?

  孙红雷:彼此的个性上没有什么,主要还是戏本身。我记得有一个11分钟的长镜头,那对一个专业演员来说是有很大难度的,当时各部门配合好之后,我们在接下来的11分钟里又蹦又跳又打又骂又笑又哭,林志玲是个模特,是个教历史的老师,那场戏对她来说太难了,我以为她不可能完成,可是她完成了,而且是一条就完成了,我太惊讶了。

  林志玲:有一场戏,我们怄气,要有小小的吵架,心里很沉重很难过,还要落泪,然后我还要欺负他。戏里面有很多像这样的情绪的转折,镜头要一直连着拍下来,感觉就像拍舞台剧,这是我印象很深刻的事。我第一次挑战喜剧的类型,角色上又有非常大胆的突破和冒险,但是,当你觉得它是一个冒险的时候,那绝对就是属于你的转折点。

  华商晨报:戏里你们的恋情很搞笑,生活中的你们对待感情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孙红雷:这个说太多会被收拾的(笑)。生活上的事儿就是女朋友做主……这个事儿还是大家越少知道越好。

  林志玲:我始终对于感情都有着很美好的憧憬和期待,也希望身边的人都能拥有美好的爱情。

  (关舒柳)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