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真情耀中华》,北京卫视 > 新闻动态

《真情耀中华》之卧底作家慕容雪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3日16:16
慕容雪村

  他,是一个出身寒门、有些腼腆的作家;他,隐匿于网络,从不以真貌示人 ,从不讲他的真姓大名。他,八年前以《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深圳向左、天堂往右》 等小说迅速红透网络;他,八年后写下遗书只身卧底传销组织26天,协助警方端掉23个传销窝点。“百无一用是书生”, 这句话被他“无间道”般的卧底经历彻底粉碎!他就是传奇卧底作家——慕容雪村。

  慕容雪村,一个平凡中带一点书卷味道的清秀书生,外表看上去他就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没有人会把他的形象和高深莫测的作家形象联系在一起,更没有人会把他和那些传销组织联系在一起。

  “如果你收到这封信,我大概已经死了。如果遗体找不到,不必费心去找。如果找得到,一火烧化、挖坑埋掉即可,身后事务必从简,不起墓、不造坟、不立碑,不搞任何形式的悼念活动。” 2009年12月29日,天还没亮,写下这封遗书之后,慕容雪村走出家门,启程去了江西上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打进一个传销团伙,潜伏在一个狂热而扭曲的地下传销世界长达23天,度过了每天伙食费只有3毛5艰苦而充满危机的生活。

  2010年1月22日,慕容雪村逃离传销窝点,凭借翔实的举报材料,协助江西上饶警方端掉了23个传销窝点,解救受骗群众157人。

  是什么让一个作家不务正业打进传销组织?每天3毛5的生活费又是怎样的生活?在潜伏的23天里,他的所见所闻是什么?在卧底传销团伙期间他两次险些被人识破,差点命悬一线,他又是如何化解危机的?

  2010年7月12日,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带你走进卧底作家慕容雪村的传奇生活!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