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哈姆雷特》出征日本 王斑领衔PK日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3日14:53
中日两版“哈姆雷特”
中日两版“哈姆雷特”

王斑塑造的哈姆雷特
王斑塑造的哈姆雷特

  6月20日人艺版《哈姆雷特》创作组成员前往日本,开始在东京四季剧场为期10天的大型公演。届时人艺剧院将与日本四季剧院的另一版《哈姆雷特》在日“对阵”演出。而两国不同文化、语言和表演风格的“哈王子”也将一同展现在观众面前。早在4月26日东京的帝国大厦召开的预热新闻发布,身为中方主演,王斑(在线看影视作品)从形象到演技都被众多日本媒体高度关注。

  看点关注

  在此次合作中除日本知名艺术总监浅利庆太全程参与指导外,四季剧团作为日本著名的剧团还将全程负责该剧的舞美、服装、灯光、调度等元素的创作。王斑表示,四季剧团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剧团,特别对于戏的整体要求非常严格与准确。虽然日本剧团在塑造人物方面并不先进,但总体形式与呈现出的具有国际高水准的演出,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我在日本看戏学习的时候,发现他们非常严格,对于戏对于时间都是如此。这种工作方法和人艺完全不同,人艺更习惯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去塑造人物,戏排出来后让观众有想象的空间。这一点日本剧团不如我们。”

  而四季剧团所欠缺的“塑造人物”也正是北京人艺的“看家宝”,由青年导演徐昂、人艺中流砥柱王斑领衔与一批中青年演员撑起整部话剧的表演任务。所以当整体形式加上人艺的人物塑造呈现在观众面前,创造出来的就是一部全新的戏剧。而08、09年两度非常完美的合作,也为这次日本之旅的顺利演出押宝。

  中日“哈王子”对决

  作为一种全新的尝试,人艺打造的《哈姆雷特》也将传统的中国话剧表演风格带到日本。08、09年《哈》剧在中国演出后,浅利庆太导演曾经不吝溢美之辞,称赞领衔主演的王斑:“他的表演非常精彩,在我所导演的哈姆雷特中可以排到前三名,即使到了伦敦、纽约的剧院也毫不逊色。”而作为日本《哈》剧的主演,田邊真也在舞台剧方面的表演实力也是备受日本公众和媒体好评的青年演员。

  荧屏上诠释经典军人形象,话剧舞台上独当一面的中流砥柱,后来居上的王斑早已拥有一众支持者。2010年适逢话剧经典剧目演出季,届时王斑领衔主演的《雷雨》、《哈姆雷特》、《北京人》等多部经典剧目还将再度循环公演。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