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红楼梦》观影有弹有赞 新版或起经典代读作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3日11:23
上海众专家和新《红楼梦》剧组
上海众专家和新《红楼梦》剧组

  制作历时近四年的李少红版《红楼梦》终于将在本周末掀开红盖头,接受全国观众的检阅。6月21日,该剧在上海举办试映会,现场播放了新版50集中的第1、2集和第15、16集并进行了专家研讨会,上海作协副主席王纪人、复旦大学教授陈思和、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孙逊、葛红兵等专家学者莅临会场。专家们认为,该版《红楼梦》华丽唯美、大气华贵、忠于原著,可以起到经典代读的作用;同时也有观点认为忠于原著是好的,但不要过于文本化。

  专家观点有弹有赞:新版《红楼梦》或起经典代读作用

  在上海的试映会中,陈思和与孙逊表示,该版《红楼梦》忠于原著,“还原了文本的面貌,有读到文本的感觉”, “可以起到经典代读的作用”,但同时他们也认为该剧对于文本的诠释有些“过于文本”,“忠于原著是好的,但不要变成图解”。而对于该剧中老演员的选择,专家们指出老演员偏老,“不是父母,感觉是爷爷辈的”。

  新版唯美获肯定 昆曲画龙点睛

  研讨会现场,葛红兵教授认为该剧“很好看,很好听”,“恢复了诗词歌赋的强调,调性非常有价值,也很委婉”。“在低俗盛行,商业化、泡沫时代的今天,非常需要崇尚唯美……新‘红楼’是唯美的艺术品,不是单纯的商业片。”王纪人如是说。此外,专家们认为该剧音乐渲染的力度还可以更强,但昆曲元素的运用对全剧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