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李蝴蝶:为什么我们缺少有情趣的女主持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蝴蝶
2010年06月23日09:49

【新闻眼】“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颁奖盛典近日举行,30年的主持风格已经大变。而电视台女主持荒仍未缓解,胡可(在线看影视作品)加盟江苏卫视《向左向右》谋求新发展;从模特转行主持的李艾,投在资深主持人杨澜门下,主持了江苏卫视的《幸福晚点名》节目后,身价大涨。即便如此,无数业内人仍感叹:“成熟的女主持实在太少了。”

 

  虽然中国队窝在自己家里看着朝鲜队被踢成了7:0,可以大笑葡萄有牙但太酸,但每届世界杯普罗大众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今年的焦点除了郑大世还有豪门盛宴的王梁。应该承认球迷的队伍中多了一个“女”球迷,是件非常开心的事。这让我想到了最早上网玩BBS的时候,只要有网友的ID与女性搭边,再牛逼的板爷也会过来笑脸盈盈地称之“美女”。而这位“美女”要再懂得撒娇扮嘢,不久之后准是个副版主。

  网络时代我们不仅需要疯狂愤青的板砖,更需要“美女”那温柔的一刀。这就是所谓的规则吧。江苏卫视懂得这个世界的原始规则,一口气引进了四个花旦主持,最近的一位就是胡可。当然简单地将之归纳为吸纳女主持是“注意力营销”还略显低级判断了一点。其实如果联想到江苏卫视疯狂地从湖南卫视挖人,这里面应该还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市场野心。但我觉得这也没啥好说的,明眼人都知道,一个艳俗的湖南卫视的时代过去了,何炅那样半男不女的主持人已经不是这个时代的新宠了。广电总局的命令一下,电视开始进入温情阶段了,而这个时候如果不适当地用温情款款的女主持代替那些富有野心的恶俗男人们,还有天理吗?

  电视正在经历一个审丑的时代,我们所有见过的男主持人,他们比的不是帅不是风度,而是谁更丑。李咏、维嘉、崔永元……别跟我说气质,也别拿学问搪塞,我在公司看了一天领导的苦瓜脸,回来就想打开电视有个像样点的女主持跟我说说小情趣!如果我们每天看到的都是“天天向上”上的那群男人该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问题在于,我们太缺这样的女主持了。多年来,电视主持的主角都是男当家,除了给我们提供一些自嘲和嘲笑的乐趣,真的没给这社会带来什么像样的主流思想。反观那些女主持们,从敬一丹陈鲁豫,正一步步地赢得我们的尊重,获得我们的青睐。

  我并未如女权主义者猜想的那样只是把女主持当做饭桌闲话对象,相反我希望更多的女主持出来,将更多的“美丽和气质”带给我们。电视是一种快乐的媒体,它的快餐性和易变性让这个载体本身充满了不可知。也许廉价的感动也比虚伪的自嘲来的温暖,更何况女主持也在理性的光芒中透露出女性的知性和睿智。如果有一天我们看到美丽的女主持占据了电视屏幕的一大半,我们就可以叹一口气了,是的,电视屏幕终于比我们的现实生活美丽多了。

  李蝴蝶(专栏作家,《新京报》文娱新闻编辑)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