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阿娇新片被指是现实遭遇电影版 影片映射艳照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3日08: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6月23日报道 阿娇(在线看影视作品)因为“艳照门”被冷藏了两年,直到今年3月才凭借《越光宝盒》重新走上内地大银幕。但该片只属于客串性质的“试水之作”,7月6日在内地上映、由她担任女主角的电影《出水芙蓉》,才是真正考验阿娇(在线看影视作品)市场号召力的作品。《出水芙蓉》因阿娇的艳照门事件而被迫搁置了两年之久才上映,昨日该片在成都举行媒体看片会,不少观众看后感慨,“十足阿娇现实遭遇的电影版!”

  电影映射艳照门?

  早在艳照门发生之前,《出水芙蓉》便已拍摄完毕。影片故事讲述罗娇(阿娇饰)的原男友一脚踏两船,情敌当众扇了她一巴掌。自尊心大受打击的阿娇要以游泳比赛来挑战情敌,并不擅长游泳的她绑架了“亚洲飞鱼”郭志远(方力申饰)并将他软禁在长洲岛,要求对方教自己游泳。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情节……刘镇伟的无厘头功力得到充分展现,观众们从头笑到尾。

  阿娇的戏份是最多的。不过,虽然她在片中有多场游泳戏,但全程包裹得严严实实,并未出现性感泳装打扮,至于和男主角的亲热镜头更是一个都没有。她在片中更多的是情感戏———被情敌掌掴时的耻辱,被方力申一句“我会帮你的”打动时的感动,被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说自己自私时的羞愧,想向方力申表白却遇到对方女友时的失落……不少观众表示,阿娇对这个角色诠释到位,表演真实可信,“她这个女主角是合格的”。

  但不知是巧合还是预兆,电影中有不少部分都和之后发生的“艳照门”可以划上些许等号。电影中阿娇同样叫做阿娇,而方力申饰演的游泳冠军相当花心,和不少女的都有一腿,同时被经理人拍下了“艳照”。在电影中阿娇袒露自己之前的感情观时,还用到了“很天真”这句台词。虽然电影并没有对这两处进行任何展开,但情节一发展到这部分,现场就出现了观众耳语的声音。而结尾处,电影用奇幻的方式处理水下世界,阿娇最后从水中一跃而出的场景,如今看来,更是对她未来的期许。

  揭秘都市“套中人”

  《出水芙蓉》是刘镇伟第一部青春爱情加无厘头喜剧电影,捧腹之余,还映射了很多人生哲理,其中就出现了一些不同造型的“套中人”:冯德伦扮演一位自闭青年。自从父亲意外过世,他就不肯以真面目见人,经常以女装打扮,自己躲藏起来,就以为别人也看不见他,他代表新一代玩世不恭的人生态度,想爱又不敢爱,永远旁敲侧击。但心扉一旦打开,就会走出小我。

  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中饰演一个神经质、运动细胞近乎零的林黛玉式人物。因为母亲早亡,迷信家族中了咒语,认定自己亦身患重病,不久于人世,所以长年口罩不离身,气弱游丝纯属心理作用。她与罗娇自小是好姐妹,却因为对郭志远产生情愫,翻出对罗娇积压多年的不满。但是,朋友情谊终于战胜一切醋意,还是永远支持阿娇。

  刘镇伟导演接受内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影片是有很多看点的,适合每个年龄层次的观众,每个人在影片中都能找到让自己心动或者引发共鸣的东西,众口是可以调的,哈哈!”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