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七成网友认为:相亲类节目该“刹车”了(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舒怀
2010年06月23日08:00
网友意见示意图

  2010年的中国荧屏,相亲节目之“火”,显然是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料。

  对待充斥荧屏的相亲节目,公众和网友的态度如何?近日,本版与人民网联手推出了“相亲类电视节目(网民)问卷调查”,试图用数字解读网友眼中的“非诚勿扰”们。

  大多数认为形象不佳

  此次调查自6月12日推出,统计截至6月15日22时,剔除重复投票后,共919名网友参与了调查。受调查者中,76%为男性,24%为女性。近八成(79.44%)受调查者拥有本(专)科以上学历。

  919名受调查者中,90%以上收看过近期的真人秀相亲节目。其中44.4%的受调查者“偶尔收看”,32.32%的受调查者“经常收看”,12.19%的受调查者“每期必看。显示出相亲类节目的巨大影响力。

  调查显示,超过四成(44.6%)受调查者认为此类节目“内容虚假,情趣低俗,道德缺失”;约三成受调查者(28.5%)认为是“比较庸俗的娱乐节目,但尚可接受;24.04%的受调查者较为中立,“只是娱乐节目而已,没什么好评价的”;亦有19.36%和15.7%的受调查者认为这类节目“为普通大众提供了具有“性价比”的休闲选择,但部分内容有待规范”。总体看来,相亲节目在大多数受调查者眼中形象不佳,负面倾向明显。

  七成网友支持整顿规范

  相亲类节目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后果?调查结果显示,高达71.6%的受调查者认为此类节目“对社会道德和风气”有害,更有 74.5%的受调查者认为这些节目给青少年带来了有害影响。

  网友对待相亲类节目的基本态度如何?在我们这次调查中,近半数(45.59%)受调查者认为“有待规范,需要调整”,也有约29%的受调查者认为“有害身心,应当取缔”,二者合计达到了总人数的3/4。认为应当“自由发展”或者“应当鼓励”的合计约为23%。这显示了绝大多数受调查者整治此类节目的愿望。

  与此相应,对于国家广电总局发文整改相亲类节目的举措,高达71.27%的受调查者表示赞同。由此看来,火遍大江南北的相亲类节目,确实到“踩刹车”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