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世界音乐周开幕 异域文化用音乐对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6:58

  已连续第三年举办的“2010上海世界音乐周”昨晚在上海世博园区浦西博览广场举行了开幕演出。演出中,继承了“太鼓”传统艺术形式的日本彩辉大鼓表演团,与古巴乐团“蒙卡达”上演了一场东瀛鼓乐与南美律动的精彩对话。

  为契合2010年上海世博会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今年“上海世界音乐周”以“对话”为主题,在横跨3个月共4周的活动时间内,邀请全世界约23支表演团体,组成28台节目,呈现近55场演出,集中展现来自世界各地的民族音乐,其中不乏世界级的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0上海世界音乐周”还将在今年的8月和10月带来一系列的特色演出。来自贵州黔东南侗族大歌,将以150人的超豪华阵容,在世博园区内向全世界观众展示中国复杂的多声部复调合唱,传递“汉人有字传书本,侗族无字传歌声;祖辈传唱到父辈,父辈传唱到儿孙”的侗民族真实生活。另外,来自上海的青年二胡演奏家赵磊将携手中、法民族音乐家推出作品 “二胡无限动”,以展示中国民族音乐的无限想象和即兴旋律。而非洲布隆迪的国家鼓乐团将再度亮相世界音乐舞台,在世博园区内呈现令人炫目的非洲打击乐的震撼之声;在10月的演出中,主办方将安排一位特殊的世界音乐代表人物,为世博园内的世界音乐划上神秘的句号。(记者李佳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