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任程伟《可爱的中国》获大奖 主旋律影片受肯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2日15:33
《可爱的中国》海报
《可爱的中国》海报

  第十三届上海电影节于近日落下帷幕,在19日晚举行的“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奖典礼上,由任程伟主演的电影《可爱的中国》与《大地》、《黄河喜事》一起获得了评委会大奖。这也是主旋律影片《可爱的中国》继在中美电影节上大放异彩之后获得的又一次肯定,而该片主演任程伟在高兴之余也呼吁大家今后能够多多关注此类影片。 

  主旋律影片全新尝试受肯定

  据悉,《可爱的中国》是由上影厂打造的献礼巨片,也是大银幕上第一次以主角身份讲述革命烈士方志敏的故事。该片不仅在叙事方式上做了非常大胆的尝试,完全放弃了此类影片惯用的线性叙事,而采用了三段式的结构,分别来自方志敏的三篇文章《血肉》、《清贫》和《可爱的中国》中的内容。此外,整部影片诗意化的基调以及生动细腻的人物刻画,加上主演任程伟精彩的表演,让电影完全摆脱了同类题材影片面目可憎的通病,在“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放映的12部电影中得分颇高,而在影片放映结束后,观众的评价也非常不错,称很少能看到这么精致和立意新颖的主旋律影片。

  小成本电影票房和前景堪忧

  该剧主演任程伟在得知获奖之后也非常高兴,表示在开拍之初便和导演达成共识,他们其实并没有在塑造一个“英雄”,而是在塑造一个在特殊环境下更加生动而真实的“人”的形象,能够获奖便是对于整个剧组辛勤劳动最好的回报。不过对于此类尝试在艺术上获得的肯定,任程伟也表示了对于小成本电影在票房上的担忧:“《可爱的中国》可能是此次传媒大奖里面为数不多已经全国公映的影片,但是由于档期、市场运作等诸多问题,即使进入院线也难以大规模放映,因此想通过这个机会,呼吁观众多多支持我们国产电影,尤其是艺术品质上佳的小成本或者主旋律电影。”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