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肖邦》完美落幕 于洋“弹琴”以假乱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2日14:33
肖邦
肖邦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日前,由于洋、江佳奇、李云迪等联袂主演的音乐话剧《肖邦》在保利剧院完美落幕,观众反响热烈,掌声不断,据悉,该剧已在保利剧院连续公演10天。值得一提的是,主演生活肖邦的于洋在剧中模仿大师弹琴的片段出人意料的得到了观众一致好评,很多观众以为,于洋本人也是功底不错的钢琴演奏家。

  公演现场,随着经典的《波兰乐曲》的旋律响起,于洋激情豪迈的表现博得阵阵掌声,与录音的节奏更是配合的天衣无缝。以致有不少观众以为:“于洋把肖邦演活了,生活中的肖邦是那么的脆弱、孤傲,但是一站在钢琴前,却又是一个激情四溢的音乐家。”

  事实上,于洋只是比划了为数不多的几个弹琴的动作,配合的音乐是放录音,而真正的音乐肖邦部分,则由著名的钢琴家李云迪扮演。但就是这几个弹琴的动作,于洋也没少花功夫。此前,于洋在排演的时候多次表示,自己压力非常大,除了塑造大师本身的性格以外,最大的难题之一就是要模仿大师弹琴。“虽然只是几个动作,并不用真正动手弹,但是对于从没有弹过钢琴的我来说,要做出大师的样子来,还是蛮挑战的。”于洋表示,为了模仿的更像一点,他每天睡觉的时候都再练习弹手指找感觉,经常在梦里把自己弹醒:“弹曲目根本不敢想,我再练十年也不如大师的冰山一角,最起码要在动作上不能太业余。”

  对于观众的盛赞,于洋也表现的很淡定:“肖邦是一个了不起的音乐大师,能演这个话剧,我自己感到很荣幸。努力做到观众满意是我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