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出手” 欲挺进贺岁档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2日09:57

  继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姜文新片计划冲击今年贺岁档后,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也进入剪辑阶段,“五朵金花”云集贺岁档的景象有望出现。据悉,《一代宗师》中赵本山的戏份已拍完,林青霞最终没有参演该片,而片中章子怡的动作戏被评精湛。

   叶问热促王家卫加速

   《一代宗师》去年11月底在广东开镜以来,一直处于保密状态。官方消息透露过宋慧乔加盟此片,以及章子怡在东北拍戏期间不畏严寒的材料,但剧照、工作照、海报、探班一律欠奉。据知情人透露,甄子丹版《叶问2》大卖,以及叶问题材电影跟风等情况对《一代宗师》造成不小压力,王家卫以往拍戏速度慢的风格也有所改变,全片采取边拍边剪辑的方式。

   由于今年是《一代宗师》投资方银都机构60周年庆,因此片方和王家卫多次沟通,希望该片能在贺岁档推出。但《一代宗师》在广东还要再拍两个月,能否赶上贺岁档列车还不能最终确定。

   故事性强过《2046》

   《一代宗师》虽题材不占优,但梁朝伟、章子怡、宋慧乔、张震等明星阵容不容小觑。知情人透露,除这些明星外,赵本山的戏份已拍完,遗憾的是本计划复出的林青霞因无合适角色,最终未参演该片。据看过电影片段的人透露:“影片摄影、剪辑依旧是王家卫特有的细腻风格,但故事性要比《2046》强,讲述的是叶问那个时代各个功夫流派的故事。至于章子怡的表演没话讲,很多大场面打斗尤其精彩。”此外,知情人透露章子怡此番扮演的角色是女杀手。

   此前,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和姜文的《让子弹飞》都发布了在贺岁档上映的消息,内地四位一线导演和王家卫有望同台PK,今年的贺岁档大战将呈现“五朵金花”争艳的局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