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梦》 > 相关新闻

《功夫梦》笑点流行混搭风 文化差异出“奇笑”

来源:电影网
2010年06月22日09:33
《功夫梦》男主角:威尔-史密斯之子贾登-史密斯

  由中影集团和美国哥伦比亚公司联合打造的动作巨制《功夫梦》将于6月22日在中国上映。影片除了拥有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威尔-史密斯之子贾登-史密斯的豪华阵容之外,其剧情上爆笑的场面比比皆是。而作为中美两国的合拍片,中国式主旋律幽默与美国人狂放性格所导致的笑料百出也让人看后不禁为文化差异所碰撞出的“奇笑”拍手称快。

  主旋律幽默:水龙头拯救世界

  在影片中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一位小区物业修理工,经常穿梭于各家各户为大家排忧解难。当他来到贾登-史密斯的家中为其修理热水器的过程中,初来乍到还什么都不了解的贾登却对中国的水龙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向来习惯了资源丰富的美国人自然不了解这一个水龙头是中国提倡“节约用水”的关键。而成龙则发挥了自己的幽默感用一句“水龙头拯救世界”不仅表现了中国人珍惜资源的主旋律精神,更给影片留下了一大笑点。

  重态度幽默:微笑练功

  影片《功夫梦》中成龙与贾登-史密斯饰演一对师徒,做师傅的成龙在片中不仅要教贾登史-密斯纯正的中国功夫,并且还时不时拿自己的小徒弟找找乐。片中贾登要接受每天上千次的“脱衣穿衣”训练,面对如此枯燥的动作孩子气的贾登难免心生烦躁,这时候成龙便要求他做动作时还要面带微笑,以保证练功的态度是积极的。试想一位充满逆反情绪的少年还要被迫做着讨厌的事,成龙训练徒弟的方法可谓“阴损”,其效果更是让人捧腹。

  不自量幽默:贾登挑战乒乓球

  贾登-史密斯在片中饰演一位初来乍到的美国小男孩,对于中国充满了好奇,而天生骨子里美国人那种狂放不羁的性格却让他在中国遭到了“羞辱”。在影片开始,贾登看到中国人在公园里大乒乓球时变自不量力的上前挑战,认为天生运动细胞丰富的他可以很好驾驭这种小游戏。然而在中国人面前挑战乒乓球应该是他做的最差的决定,结果被一位老人家打的抱头鼠窜,其狼狈相让人不禁大笑起来。

  母子情幽默:贾登母亲笑对生活

  影片中贾登作为一名单亲家庭的孩子被迫选择来到中国生活,面对生活的变故对于他的打击,妈妈则成为了一直在身边支持他的守护神。影片中导演并没有过多渲染贾登的不幸,反而是借贾登妈妈与儿子在日常生活中的幽默对白展现出这对黑人母女将会在中国展开一段幸福的生活。影片中贾登与母亲对于生活、上学、工作、交友等诸多问题产生分歧并用美国人独有的说话方式幽默的化解了矛盾,体现了美国人说话和幽默的精髓所在。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