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玩具总动员3》 > 相关新闻

《玩具总动员3》北美破纪录 中国票房一般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暄
2010年06月22日08:43

  本报讯 通常续集电影很容易变成狗尾续貂,但是迪斯尼/皮克斯出品的《玩具总动员3》(以下简称“玩具3”)无疑打破了这种定律,该片以一群辛酸的玩具为故事,搞笑又煽情。该片在北美上映创造了票房奇迹,首个周末票房已经达到1.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9%,创下了同期票房新纪录。

  记者从中影获悉,该片在中国提早上映两天,从6月16日到昨日的票房总额为3000万元。

  在海外观众评价是A

  为打造“玩具3”,皮克斯工作室的原班人马前后用了四年时间。影片刻画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主人公安迪与他童年熟悉的生活和玩具们告别,而被不小心送走的玩具们在惊心动魄的大冒险之后找回主人的动人情节。这一集仍然有牛仔探长胡迪、巴斯光年等经典玩具,配音阵容也依然豪华:汤姆·汉克斯、蒂姆·艾伦等。跟前两集不同的是,这一部采用了3D技术。

  据调查,观众对这部影片的评价是A,有些观众甚至一口气连看两遍。影评家异口同声地给予肯定。不少观众观影后表示,“玩具3”的画面非常精细,“真实得有点不像动画片了”。该片上映3天获得1.09亿美元的收入,比《功夫梦》10天上映的总收入还要多,“玩具3”惊人的号召力由此得到了印证。

  在中国遭遇众多对手

  6月期间国内将共有25部新片上映,而上周已有中美合拍片《谍海风云》、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转型之作《海洋天堂》、彭浩翔搞笑喜剧《志明与春娇》等多部新片登陆影院,外加再早前一周上映的《波斯王子》、《罗宾汉》、《摇摆的婚约》等电影,目前影院空间抢夺十分激烈。相比北美的耀眼成绩,“玩具3”在中国内地的表现就不那么醒目。据影院经理表示,比北美早上映两天总票房仅3000万元,是因为内地动画片市场还没有完全预热。随着本周各学校的陆续放假,“玩具3”的票房前景有望走高。

  本周还有明日上映的《功夫梦》和《决战杀马镇》以及周五上映的《叶问前传》和《80后》等新片继续挤占银幕空间,在中国这个看起来很好的电影市场上,诸多信心百倍的电影蜂拥而至,套用狄更斯那句用烂了的名言:“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北美票房最新TOP10

  (注:票房单位为美元)

  排名 片名 周票房 累计票房 周数

  1 《玩具总动员3》 1.09亿 1.09亿 1

  2 《功夫梦》 2900万 1.06亿 2

  3 《天龙特攻队》 1380万 4980万 2

  4 《前往希腊剧院》 612万 4790万 3

  5 《怪物史莱克4》 552万 2.23亿 5

  排名 片名 周票房 累计票房 周数

  6 《波斯王子:时之刃》 527万 8050万 4

  7 《杀手们》 510万 3940万 3

  8 《西部英雄约拿·哈克斯》 508万 508万 1

  9 《钢铁侠2》 267万 3.04亿 7

  10 《大丹麦狗马默杜克》 265万 2790万 3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