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津打造首个3D电视频道 广电总局筹备制定标准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丛 林其玲
2010年06月22日08:17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获悉,广电总局已经启动了3D电视标准制定的筹备工作,现在正就相关标准进行调研。据悉,天津正在筹备全国第一个3D频道,年底前开播。另外,目前全国有七八家电视台均对开设3D频道表现出兴趣。

  天津将拔得头筹

  广播电视规划院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天津将成为第一家开通3D频道的电视台。

  据了解,天津3D频道的主要内容将由福丰达影视提供,除了3D电影、电视剧等节目外,还将有3D演播室播报的新闻,以及各种现场直播。对于节目是否需付费点播,福丰达方面表示,目前各方的接洽尚未涉及运营模式这一步。

  去年9月份,总投资9.6亿元的“立体影视节目制作基地”在天津设立。福丰达方面表示,公司在立体节目制作关键技术上拥有了立体互动、同源多模式立体播放等2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一位内容制作公司人士表示,全国能独立完成3D节目制作的公司有限。据业内人士透露,还有7到8家电视台有意开设3D频道。至于央视是否也会开通3D频道,昨日,中数传媒市场部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消息传出。

  已有两个3D标准立项

  对于3D产业相关标准,昨日广播电视规划院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在调研阶段”。据该人士介绍,调研的对象是厂家、电视台,以及国外的模式。该人士表示,近一段时间调研的重点是3D传播的信息格式、压缩存储方式以及采集、编辑、制作等环节的标准。

  据悉,3D标准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除了广电要制定的传输标准,还有工信部的硬件标准。

  近日,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主任张素兵表示,目前国际上有多个3D标准,国内也正在制定相关标准,其中已经有两个3D标准立项。“国家标准《立体电视术语》和行业标准《立体电视图像质量测试方法》都已经经过数次讨论,基本通过审核。”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