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转型商业片 将与谭盾合作《在清朝》(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刘方纯
2010年06月22日07:44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一个是世博献礼电影的导演,一个是世博主题曲的作者,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谭盾同时出现在上海,不仅是因为参加上海世博会和电影节,他们还作为最令中国露脸的男人荣获了某公司颁发的“自信男人勋章”。

  贾樟柯导演的《海上传奇》将在7月暑期档上演,该片在戛纳电影节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次又作为闭幕电影出现在上海电影节。贾樟柯导演从第一部作品《小武》开始就一直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受到国际各大电影节的好评和认可。贾樟柯拍了12年的文艺纪录片,他下一部电影《在清朝》却是一部商业武侠片。“武侠电影是中国原创的电影类型,也是我很多年前的一个情结。”面对质疑与压力,贾樟柯既有自信又不敢松懈,“我请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做监制,我与他一同探索学习商业武侠片的规律,当然我也会加强戏剧冲突,改变以往叙事含蓄缓慢的惯性。”

  虽然这部暂时命名为《在清朝》的武侠大片邀请到了杜琪峰监制,但对于拍惯文艺片的贾樟柯来说还是有着诸多的不适应。“要跟自己的习惯做一个调整,因为毕竟十几年文艺片拍下来有一种叙事感,有一种惯性,包括节奏啊,迅速地达到高潮啊,人物关系要简单啊,我非常希望能呈现一种现实的复杂性,但是对商业片来说目光要清晰,人物所做所想要清晰,因为观众是所有大众。 ”不过贾樟柯表示,自己对这次转型充满自信,“我为这部商业片已经准备了4年。 ”

  为了让 《在清朝》更有可能成为一部伟大的电影,贾樟柯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不忘做起了 “公关”,被 “公关”的对象就是谭盾。贾樟柯毫不讳言自己对谭盾的热衷: “一直想跟他合作,因为他的音乐,特别在 《卧虎藏龙》里面,我觉得它的鼓,弦乐啊,主人公克制的情感都非常好,夜幕之下的打斗都配合得很好,他不仅是一个好的音乐家,而且是一个非常杰出的电影工作者。我想我们如果合作的话,肯定会产生新的火花,我也希望我的电影能拍好,才能匹配他的音乐,满足我们一起去格莱美,去奥斯卡。”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