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上海电影节昨闭幕 中国小成本影片勇夺四奖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高嘉阳
2010年06月21日16:01

  昨晚,第13届上海电影节闭幕,金爵奖各大奖项也同时揭晓。

  其中“最佳影片”延续了由海外影片获奖的惯例,被意大利影片《再吻我一次》斩获。事先默默无闻的中国电影《碧罗雪山》意外拿下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等4个奖项,导演刘杰领奖时,激动之余也表达了对先前未受关注的失望。

  《再吻我一次》夺魁 意大利人成大赢家

  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上,最高奖项——金爵奖最佳影片最终被意大利影片《再吻我一次》斩获。

  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的处女作《最后一吻》10年前大获成功,他为该片的开放式结局作了一个了断,汇集原班人马推出续集《再吻我一次》,讲述了主人公和他的朋友们经过生活的考验后,逐渐走出低谷、找到新的人生的故事。

  评委会认为,《再吻我一次》是一部无论编、导、演还是摄、美、剪各方面都近乎于完美的电影,导演的深厚功力令人敬佩。此外,该片还收获了最佳编剧、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

  但令人遗憾的是,该片主创只有一人到场,女演员萨布里娜一人代领了3个奖项。

  《碧罗雪山》获四奖 导演感叹被媒体忽视

  由刘杰执导的《碧罗雪山》意外成为当晚获奖最多的影片,一举拿下了包括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评委会特别嘉奖、最佳音乐在内的4项大奖,成为唯一一部获奖的中国影片。

  《碧罗雪山》由同名小说改编,真实地反映了我国少数民族同胞的生活以及他们与世隔绝的无奈。

  在颁奖之前,《碧罗雪山》并没有引起多少关注。对此,导演刘杰在领奖时十分感慨,表示对部分媒体很失望。

  “一个影片虽小,但背后有非常多需要关注的人民。”刘杰说。

  第13届上海电影节获奖名单(部分)

  奖项 获奖影片/获奖人

  最佳影片 《再吻我一次》 (意大利)

  最佳导演 刘杰 《碧罗雪山》(中国)

  最佳男演员 克里斯汀·乌尔蒙《小镇异国情》(德国)

  最佳女演员 维多利亚·普契妮《再吻我一次》(意大利)

  评委会大奖 《碧罗雪山》(中国)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