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兵团往事》讲述革命历史 涓子打造开荒女民兵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1日15:48
涓子定妆照
涓子定妆照

  家庭伦理剧《婚后三十年》在全国各地的热播,让观众心中坚强女性的代言人涓子的人气更上一层楼,无数片约纷至沓来。在眼花缭乱的剧本中,涓子唯独被《兵团往事》的故事深深吸引打动,毅然接下这份工作。

  这部剧讲述了一群听从“屯垦戍边,建设北疆”号召的年轻女孩积极参军,来到新疆与一群有血有肉的男兵共同建设新疆的故事。涓子在剧中饰演女一号“刘玉秀”,她原则性极强,执著于自己的信念,做事说一不二,内心却是丰富而善良的。刘玉秀感情专一,敢于与命运作斗争,为了逃避家里的包办婚姻,她报名参军,来到兵团之后,看到艰苦的生活环境她没有退缩,积极的响应号召并且游说其他女兵一起奋斗。虽然有当军区首长的大伯,但她坚持保密,不搞特殊化……经历种种事情以及时代的变迁,刘玉秀也在不断的成长。

  涓子在拿到《兵团往事》的剧本后,就马上沉浸到对角色的揣摩中,查阅了很多当时的历史资料,做足了功课。在聊到剧中刘玉秀这个角色的时候,涓子表示最难的就是人物年龄跨度很大,她要从一个二十岁的青春少女演到白发苍苍的耋耄老人,不过她也很期待看到自己的老年妆扮。为了追求更高的真实度,剧组力求还原当时兵团的原貌,因此拍摄的环境比较简陋,地窝子、土坯房,都是当年最真实的样子,涓子说,她似乎已经体会到当年兵团岁月的艰辛,也体会到刘玉秀身上的那份坚韧和执著。

  据悉,该剧的导演杨义巢曾执导过我国第一部反映当代艺术家群体生活的长篇电视连续剧《画家村》,有着“诗人导演”之称。此次他苦心蛰伏四年,终于打造出以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新时期甘于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红色主旋律电视剧《兵团往事》,用全新的方式书写自己的诗意人生。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