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谭盾同时“收徒” 筹拍武侠片《在清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
2010年06月21日14:33
贾樟柯和谭盾活动中聚首

  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谭盾,两位各自领域的“大师级”人物,又同与上海这座城市富有渊源。昨天两人在“吉列自信男人,为中国露脸”活动中聚首,并可能因此展开一段合作。两人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同时收年轻人为徒,寓意让更多的年轻人“为中国露脸”。谈起偶然兴起的合作可能,贾樟柯表示希望谭盾可以接受自己的邀请,两人的合作一定可以擦出火花。

  贾樟柯经过12年的文艺片导演历练,决心在今秋投身个人第一部商业大片的拍摄,选择的类型则是中国电影屡创高峰的武侠片。说起为何选择武侠片,贾樟柯表示,“它是我最初的电影想象,差不多80年代我上初中、高中的时候,那时候每天都看武侠片,所以它是我电影记忆里面最结实的那一块。到了北京电影学院读书以后,也系统地了解了武侠电影。 ”

  虽然这部暂时命名为《在清朝》的武侠大片邀请到了杜琪峰监制,但对于拍惯文艺片的贾樟柯来说还是有着诸多的不适应。“要跟自己的习惯做一个调整,因为毕竟十几年文艺片拍下来有一种叙事感,有一种惯性,包括节奏啊,迅速地达到高潮啊,人物关系要简单啊,我非常希望能呈现一种现实的复杂性,但是对商业片来说目光要清晰,人物所做所想要清晰,因为观众是所有大众。 ”不过贾樟柯表示,自己对这次转型充满自信,“我为这部商业片已经准备了4年。 ”

  为了让 《在清朝》更有可能成为一部伟大的电影,贾樟柯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不忘做起了 “公关”,被 “公关”的对象就是谭盾。贾樟柯毫不讳言自己对谭盾的热衷: “一直想跟他合作,因为他的音乐,特别在 《卧虎藏龙》里面,我觉得它的鼓,弦乐啊,主人公克制的情感都非常好,夜幕之下的打斗都配合得很好,他不仅是一个好的音乐家,而且是一个非常杰出的电影工作者。我想我们如果合作的话,肯定会产生新的火花,我也希望我的电影能拍好,才能匹配他的音乐,满足我们一起去格莱美,去奥斯卡。”

  对于贾樟柯的盛情邀约,谭盾则抱着 “谨慎乐观”,用了两个 “没有”表示其实一切都尚未定下来。不过谭盾显然也对任何可能的合作留有余地,连称自己和贾导在做艺术的风格和人文环境的追求方面都 “情投意合”。

  虽然 《在清朝》的片尾同时看到贾樟柯和谭盾两个人的名字还只是一种可能性而已,但两人在昨天倒确实做了同一件事——收徒。两位在电影和音乐方面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被他们收作徒弟。贾樟柯表示, “我想年轻人是需要机会的,学院教育实践的机会就不是太多,所以我也特别理解年轻人想拜师,我们今年会投资3部年轻导演的作品,有一部已经在剪片了。虽然一己之力肯定是比较有限,但是能做尽量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