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上海电影节最佳导演刘杰:坚持给少数人拍电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1日11:35
《碧罗雪山》获得四项大奖

  华商报6月21日报道 导演刘杰的处女作《马背上的法庭》曾获得63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大奖。这次获得上海电影节大奖的这部《碧罗雪山》,可以说是《马背上的法 庭》的民族话题的延续。“简单的素材,艰苦的环境,调动一批非专业演员,显示出导演的功底、精神”、“浑流中的一丝清泉,让我们找到最真诚的爱”这是上海电影节颁奖的理由。

  获奖后,刘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这一次拿了这么多的奖,恭喜!

  刘杰:我不是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但在国内这是第一次,我想我爸爸妈妈一定可以通过电视看到这一刻,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我是摄影出身的导演,这是我得到的第一个导演奖。

  记者:看你在台上很激动,对媒体也有怨言。

  刘杰:我特意穿上影片里的服饰领奖,希望得到关注,但我对媒体不关注表示失望,而且电影的背后有非常多需要关注的人民。

  记者:这次电影还是用的原生态演员,他们也得奖了。

  刘杰:第一次见到娜真叶找她拍电影,她吓得哭了起来,然后一口气就跑掉了。后来副导演爬了4个小时的山路找到她家,让当地人动员她都不行。最后我们的副导演就说,“不拍,剧组就要住下把你家粮食都吃光。”这样才把她“逼”出来的。

  记者:你觉得得奖会给这部电影带来什么?

  刘杰:这部影片毫无娱乐性可言,但希望有志同道合的观众能明白影片所要表达的内容。我想我会坚持给少数人拍电影,我还不适应在电影里胡搞、恶搞。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