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肚皮舞达人” 欲称霸“男舞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1日11:32
“肚皮舞达人”——朱海

  在《中国达人秀》海选第一天,第一位选手的装扮就令人眼前一亮——阳光帅气的他,穿着肚皮舞的演出服。刚柔并济的肚皮舞表演,让在场评委老师赞叹不已,发出第一张晋级直通卡。

  朱海,24岁,学习肚皮舞四年,目前是一位肚皮舞老师。有着深厚舞蹈功底的朱海,不仅精通肚皮舞,对于爵士、街舞、芭蕾、民族舞也是十分在行。而朱海的肚皮舞,是柔中带刚,中国的民族风情点缀着国外的异域风情。

  柔美的肚皮舞,融合“朱海式”的男性舞姿,可谓是别有一番风情。

  舞台下,仍是“朱海”

  对于朱海而言,在学习肚皮舞的过程中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困难。

  朱海告诉记者,刚开始学习肚皮舞时,需要克服很大的心理障碍,有些动作太过于柔媚,都不敢做。但后来,狠下心,不断给自己灌输心理暗示,最终跨过了这道坎。

  “一开始父母反对我学肚皮舞,觉得没有意义。但后来看到我与大师的同台演出后,他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欣慰。”朱海的父母从事文艺工作,在舞蹈方面,会给朱海很多建议和要求。

  在慢慢钻研的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有来自他人的流言蜚语,对此,朱海笑着说,“这很正常,他们只是不了解我。舞台上,我演绎的是艺术,舞台下,我还是自己。”

  “男肚皮舞中,你是最棒的”

  作为上海绝无仅有的男肚皮舞表演者,朱海曾获全国肚皮舞大赛第二名。同时,朱海与世界级肚皮舞大师有过多次同台演出的经验。在去年的一次演出中,世界排名前五的肚皮舞大师,在演出结束后,向朱海竖起了大拇指,“你是我看过最棒的男肚皮舞表演者,但你还可以做得更好。”

  大师的肯定和建议是朱海前进的动力,而女友的支持更让朱海觉得温馨和充实。“女朋友十分支持我的肚皮舞,这点很开心。”

  “肚皮舞有着几千年的文化底蕴,这是一种艺术,也是需要传承的。”一个阳刚味儿十足的大男孩,希望通过《中国达人秀》的舞台,让更多人了解肚皮舞,更重要的是,让更多人知道:男人,一样可以学好肚皮舞!

  相关链接:

  肚皮舞,是一种带有阿拉伯风情的舞蹈形式,起源于中东地区。是较为女性的舞蹈,其特色是舞者随着变化万千的快速节奏摆动臀部和腹部,舞姿优美,变化多端,多张显阿拉伯风情,以神秘著称。其中包括内敛含蓄,有宫廷舞蹈优雅的埃及风格、动作大胆、奔放,穿着较暴露,很有视觉冲击力的土耳其风格、以及妩媚多姿、色彩斑斓的印度舞风格。

  朱海的肚皮舞,融合多种风格于一身,使原本专属于女性的肚皮舞,多了一份恰如其分的阳刚,毫不感觉过于女性化,或过于生硬,尺度把握非常好。结合中国民族风格的表现,更是为异域的肚皮舞添了一份中国风。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