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虎头蛇尾电影节 影帝影后全没来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王琳娜
2010年06月21日10:34

  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落幕。在星光黯淡匆匆结束的红地毯后,颁奖环节更是让人失望,而不巧的是,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四个重要奖项得主无一到场。

  华语“闷片”杀出重围

  今年共有十六部影片入围金爵奖,华语电影只有《海洋天堂》和《碧罗雪山》。《碧罗雪山》成为最大赢家,共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最佳音乐、评委会特别奖四项大奖。前晚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大赢家《海洋天堂》则颗粒无收。

  无人领奖场面尴尬

  影帝影后被德国电影《小镇异国情》的男主演克里斯汀·乌尔蒙和《再吻我一次》的女主演维多利亚·普契妮获得。意大利电影《再吻我一次》一举获得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和最佳影片三项大奖。

  但在颁奖典礼上,四大奖项的获得者都未能到场领奖,颁奖时刻颇为尴尬。《再吻我一次》的导演兼编剧由于正在拍新戏无法到来;影后因航班受阻而错过;最佳男主角克里斯汀·乌尔蒙也因在拍戏而错过领奖。

  新人导演 梦想起航

  亚洲新人奖也颇受关注。经过6年成长,亚洲新人奖鼓励了亚洲地区一大批电影新人如宁浩、万玛才旦、巴瓦尼等许多年轻导演。本届“亚洲新人奖”中,中国著名女演员蒋雯丽的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夺得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

  开幕风光闭幕无光

  昨天的闭幕式红毯明星稀少。而因为没有什么明星,只好找来了玩偶黑猫警长、孙悟空、一只眼等动画明星撑场面。电视剧新《红楼梦》剧组竟然也来凑数,最大牌的只有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赵薇等评委。 40分钟红毯草草收场,让人大呼上当,媒体同仁都认为,这样的红毯完全体现不出国际A类电影节的水平。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碧罗雪山》(中国) 评委会大奖 《碧罗雪山》(中国) 最佳导演 刘杰《碧罗雪山》(中国) 最佳男演员奖 克里斯汀·乌尔蒙《小镇异国情》(德国)最佳女演员奖 维多利亚·普契妮《再吻我一次》(意大利)最佳编剧奖 《再吻我一次》(意大利)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