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朝鲜《红楼梦》中国巡演 主演全是“80后”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刘杰
2010年06月21日10:12

  本报讯 朝鲜歌剧《红楼梦》在中国巡演,创下了近年国内演出的阵容之最,全剧组人数达203人!7月12日、13日,这支囊括了朝鲜血海歌舞团精英的团队,将献艺辽宁大剧院。

  演员通过全国海选

  据了解,《红楼梦》200多人的庞大剧组,包含了歌剧演唱队、舞蹈队、乐队三大部分,虽然主体阵容来自朝鲜国宝级的血海歌剧团,但是朝鲜的其他重要艺术单位也都有顶尖艺术家加盟。

  更令人惊讶的是,朝鲜《红楼梦》的主创人员,竟然是通过类似海选的方式产生的,主要演员全是清一色的“80后”,其中最年轻的主演、薛宝钗的扮演者崔锦珠,还是金元均音乐大学的大四学生。

  主演都大有来头

  朝鲜《红楼梦》的主要演员虽然很年轻,却都有扎实的功底和丰富的经验。贾宝玉的扮演者金日煌是朝鲜民歌大赛的金奖获得者,而他的爷爷金正华,正是第一代《红楼梦》中贾宝玉的扮演者,当年还受到过周总理的接见。金日煌虽然是朝鲜新一代艺术家中的翘楚,可是排练之初,导演认为他的形象比较消瘦,缺少点贾宝玉的贵公子气。他为此努力“增肥”,剧组启程来华时,他已经胖了不少,达到神形兼备的效果了。

  扮演林黛玉的李正兰,则是朝鲜的明星演员。穿着民族服装的她,显得落落大方,可是装扮后登上舞台,一个娇弱多情的黛玉形象立即活灵活现。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