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回到1997》集合当下热点 融入戏曲元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1日10:03

  眼下,根据网络热帖改编的话剧《回到1997》正在繁星戏剧村壹剧场上演,由一干中国戏曲学院的毕业生参演,并融入戏曲元素成为全剧一大亮点。

  剧中集合了诸多当下热点问题——婚姻、亲情、住房、现代城市心理疾病等,并用《心太软》等多首1997年标志性的歌曲串联起跨越13年的对话。5位演员轮番饰演多位1975年至1985年出生的剧中人,特别是一人分饰两角的方式让角色在少妇与老妪之间瞬间完成转变。剧情虽然具有很强的思辨色彩,但表现形式却并不乏味,集话剧、音乐、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门类于一体,为了展现演员的戏曲功底,水袖、圆场等戏曲身段都被融进民族舞中。

  (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