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加拿大传奇女中音福里斯特逝世 享年79岁(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1日09:53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加拿大传奇女中音莫林-福里斯特(Maureen Forrester)于当地时间6月17日晚在多伦多去世,享年79岁。据国外媒体报道,福里斯特曾与疾病进行了长期的斗争,在子女的陪伴下安详离世。 

传奇女中音莫林-福里斯特
传奇女中音莫林-福里斯特

  作为21世纪最伟大的女中音之一,莫林-福里斯特在其音乐生涯中获奖无数,并赢得布鲁诺-瓦尔特、弗雷兹-莱纳、赫伯特-冯-卡拉扬、尤金-奥曼弟、查理-明希、小泽征尔、伊戈尔-马尔凯维奇、伯纳德-海丁克、伦纳德-伯恩斯坦等著名指挥大师的广泛赞誉。  

  1953年蒙特利尔首次登台亮相,福里斯特三年之后登上纽约歌剧院的舞台。凭借75年在纽约大都会剧院瓦格纳歌剧《莱茵河的黄金》、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中的精湛演出,福里斯特赢得世界的关注。福里斯特创作的歌剧人物深入人心,如巴洛克一代歌剧宗师亨德尔歌剧《朱利亚斯-凯撒(Julius Caesar)》中庞贝遗孀科涅莉亚(Cornelia) (75年);歌剧《乔康达(La Gioconda)》中乔康达母亲La Cieca(67年);蒙泰韦尔迪三大歌剧之《奥菲欧(Monteverdi)》中的Arnalta(75年、81年);马斯奈的《灰姑娘》以及渥太华音乐节上饰演柴可夫斯基《黑桃皇后》中的女伯爵(76年、79年)等等。  

  因其杰出的艺术成就,莫林-福里斯特67年被授予加拿大最高荣誉勋章(Order of Canada),并于90年进入加拿大音乐名人堂。(Vicky)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