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碧罗雪山》获四奖成大赢家 《再吻我》获最佳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6月21日08:32
《碧罗雪山》导演刘杰领奖

《再吻我》获最佳

  6月20日晚,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落下帷幕,主竞赛单元的各大奖项也逐一揭晓。著名摄影师杜可风凭借《水中仙》获得最佳摄影奖,最佳男女演员奖分由《小镇异国情》的男主角克里斯蒂安·乌蒙和《再吻我一次》的维多里娅·普契尼获得,但两人均未能赶到现场领奖。《碧罗雪山》凭借4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除捧走评审团大奖之外,导演刘杰也凭借该片斩获最佳导演大奖,最佳影片则被意大利电影《再吻我一次》收入囊中。

  本届电影节继揭晓“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和“亚洲新人奖”之后,闭幕式将陆续把最受关注的金爵奖项颁出。在首先开启的技术类奖项中,林强凭《碧罗雪山》获得最佳音乐奖,之后,著名摄影师杜可风凭借电影《水中仙》获得最佳摄影奖。意大利影片《再吻我一次》获最佳编剧奖。杜可风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虽然拿过很多奖,但是在中国内地领奖是第一次,最好的作品永远是下一部,更笑称自己在本届上海电影节上不仅是最佳摄影,还是提名最多的摄影师。颁发最佳音乐奖的《纽约,我爱你》制片人埃曼纽·本比也透露,正在筹拍的《上海我爱你》即将开拍。

  在演员奖项方面,《再吻我一次》的主演维多里娅·普契尼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小镇异国情》的男主角克里斯蒂安·乌蒙获得最佳男演员奖,但是普契尼航班延误,乌蒙也在柏林拍戏,所以两位均未能赶到现场领奖。

  在当晚开出的最受关注大奖中,《碧罗雪山》导演刘杰斩获最佳导演奖,刘杰感叹虽然在国外已经拿过多次奖,但这是第一次站在国内领奖台,感谢爸爸妈妈,感谢影片幕后幕前主创。再次登场领奖的刘杰还特意换上一件傈僳族服装,他表示自己代表的是云南怒江州20万傈僳族人民。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为最佳导演颁奖时,首先恭喜自己的老搭档林强获奖,顺便为自己的新片《海上传奇》7月2日上映做了一下广告。

  此外《碧罗雪山》还捧走评审团大奖,两位小演员也获得评委会特别嘉奖,4个奖项令《碧罗雪山》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这部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用戏剧手法真实的反映了我国云南怒江傈僳族同胞的生活以及与世隔绝的无奈。

  最佳影片则被意大利电影《再吻我一次》收入囊中,本片当晚共有3个金爵奖项入账,该片是2002年圣丹尼斯电影节上“世界剧情片观众选择奖”的《最后一吻》的续集片,为上一片的开放式的结局做个了了断。

  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完全获奖名单

  主竞赛单元

  最佳影片 《再吻我一次》

  评委会大奖 《碧罗雪山》

  评委会特别嘉奖 《碧罗雪山》两位小演员

  最佳导演 《碧罗雪山》刘杰

  最佳男演员奖 《小镇异国情》克里斯蒂安·乌蒙

  最佳女演员奖 《再吻我一次》维多里娅·普契尼

  最佳编剧奖 《再吻我一次》

  最佳摄影奖 《水中仙》杜可风

  最佳音乐奖 《碧罗雪山》林强

  亚洲新人奖单元

  最佳影片奖 《我们天上见》

  最佳导演奖 《爱子》

  评委会特别奖 《执行者》

  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 《当铺》

  其他奖项

  杰出电影贡献奖 吕克·贝松

  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陈凯歌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

  最佳导演 章家瑞《迷城》

  最佳编剧 谢晓冬《我是植物人》

  最佳男主角 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海洋天堂

  最佳女主角 吕丽萍《玩酷青春》

  最佳男配角 叶准《叶问前传》

  最佳女配角 李滨《玩酷青春》

  最佳新人导演 薛晓路《海洋天堂》

  最佳新人男演员 郭晓然《迷城》

  最佳新人女演员 娜芝叶《碧罗雪山》

  最佳影片 《海洋天堂》

  评委会奖 《大地》、《可爱的中国》、《黄河喜事》

  媒体关注影片 《80’后》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