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第13届上海电影节落下帷幕 华丽中略显“钱伤”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彦
2010年06月21日08:27

  本报讯 随着昨晚金爵奖奖项的一一揭晓,为期9天的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最终意大利电影《再吻我一次》获得最佳影片奖,中国导演刘杰执导的《碧罗雪山》获得最佳导演奖、评委会大奖、最佳音乐奖。《小镇异国情》男主角克里斯汀-沃尔蒙夺得影帝,而维多利亚-普契妮则凭《再吻我一次》获最佳女演员奖。虽然昨晚群星灿烂,但却掩不住今年上海电影节落幕时的些许“无奈”,昨晚红地毯上明星已经显露“冷清”滋味,中国版《歌舞青春》的加盟表演让有些“冷场”的上海电影节才显得热闹一些。

  今年上海电影节出现了很多“话题”,是“话题性”最多的一届,甚至“话题”的讨论让业内人比对几部不咸不淡的入围电影的关注更受追捧。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在谈到这次评奖的感受时表示:“这是一次愉快的观影经历。我看到现在年轻人让人惊喜的才华闪现。”不过,吴宇森同时也流露出了忧虑的情绪,“看了很多新电影后,感觉近两年拍电影有点跟风。”而评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更是直言,电影人应更好地结合创意和资本,拍出更多元化的作品。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则直言:“中国电影缺的不是钱,而是创意和技术。”

  相对于电影业界“不缺钱”言论,电影节却显得有点“捉襟见肘”。业内人称“上海电影节资金的确有点紧张”。虽然致力于打造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电影盛会,上海电影节近两年在各方面与国际接轨,但从片子数量和质量上总让业内感觉还有些差距。上海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表示,目前上海电影节要跟其他主要的电影节相比困难会更大一些,如果有充足的资金,也更容易邀请国际买家以及建设接待系统。据统计,每年上海电影节志愿者1000多个,他们是为上海电影节义务服务的一批人,他们大多数是来自于高等院校的大学生。上海电影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人的帮助让上海电影节才能正常开幕,而更专业的人一般请不起,很多人在坚持做了几年后,因为待遇问题而离开这行了。”这位负责人表示:“办个电影节每年怎么也得投入上千万,每年资金都比较紧,而今年更加紧张。虽然上海电影节落幕了,我们都不知道资金缺口到什么地方去补,更不知明年的电影节拿什么运作……”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