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海上传奇》杀进暑期档 贾樟柯澄清审查受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1日07:54

  澄清答疑

  本报上海讯 由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纪录片《海上传奇》昨日在上海电影节举行了发布会,澄清关于因韩寒言辞过激导致影片审查受阻的传闻,并宣布影片将于7月2日在国内上映。

  活动取消是因后期制作

  《海上传奇》通过访谈两岸三地经历各异的华人,展现上海近百年的沧桑变幻。该片原定于本月14日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办新闻发布会及放映活动,却因故临时取消。有传闻称,由于片中最后一位讲述者韩寒的言论过激,导致影片审查受阻。昨日贾樟柯澄清,“从拍摄之初我就没担心过审查问题,尊重个人话语权是这个时代的共识。影片整个送审过程都很顺利,活动临时取消是因赶做双语。”

  18位受访者自有观众群

  贾樟柯称《海上传奇》的“明星阵容最梦幻、最豪华”,片中18位受访者可谓名流荟萃,包括陈丹青、侯孝贤等艺术家,还有杨小佛(杨杏佛之子)、杜美如(杜月笙之女)等知名人士。暑期档影片扎堆,贾樟柯对票房却并不担心:“我相信它有自己固定的观众群。”

  昨日下午贾樟柯和世博会主题曲创作者谭盾亮相某品牌活动,被冠以“为中国露脸的自信男人”。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