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孟来财传奇》

《孟来财传奇》热播 林永健再次成就“牛奋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漪
2010年06月21日07:46

  由林永健、金玉婷、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担纲主演的电视剧《孟来财传奇》19日起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林永健在该剧中有突破,造型、演技自然不在话下,但看到他和金玉婷在剧中饰演夫妻,两人还有点意思,但你也许不知道,这对春节晚会小品《整容》中扮演“母女”的搭档,摇身一变以夫妻关系为新戏吆喝,却不得不感谢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阎学晶。而林永健更是再次成就“牛奋男”。

  林永健版“犀利哥”很感人

  由林永健扮演的孟来财,一出场就是叫花子造型,被网友称为“民国犀利哥”及最囧“叫花子明星”。对此,林永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剧中孟来财的装扮,编剧就是这么设计的,他本来就是位民国的叫花子,穷得连女儿都养不活。吃百家饭,穿百家衣,衣服肯定没犀利哥有品位,我的眼神也没人家那么犀利,顶多算‘鼠利’。”

  虽然造型滑稽,但林永健的表演却让人喜中有悲。孟来财一出场就是一个“三无”男人——无学历、无背景、无相貌,暴富后的他用自己对家庭的责任与情感付出,爱着续弦的媳妇,疼着头婚的孩子,有力批驳了“男人有钱就变坏”的世俗论调。观众马先生说,“我是奔着林永健看这部剧的,原本想着他的长相和表演肯定会笑声不断,但不曾想,一开场就被孟来财被迫卖女儿的戏给搞哭了,自此更是割舍不下,就惦记着那个女儿能不能回来,即便找到了还能不能认他这个爹?虽然剧中有喜剧的元素,但悲情的力量似乎更重些。”对此,曾经创作过《神医喜来乐》等佳作的编剧周振天表示,“孟来财接下来的剧情越看越传奇,虽然不乏搞笑和喜剧的桥段,但观众可以尽情地释放眼泪。”

  林永健再次成就“牛奋男”

  自江苏卫视《战地浪漫曲》播出后,林永健就被不少女观众封号“牛奋男”,认为他虽然长得不咋样,但肯花心思讨女朋友欢心,愿为另一半改变自己。此次扮演孟来财时,林永健在戏外发扬了“牛奋男”的本色。演戏时,他竭尽全力,还会自己加了不少戏,“演孟来财,我就整天琢磨着台词该怎么说,动作上需要怎么呼应,脑子里根本放不下别的东西,每天拍戏从早上到天黑再到下半夜,这样折腾了三个多月,总算在我脑瓜子用坏前,把戏演完了。”

  现实中,林永健娶了一个很漂亮的妻子,如今妻子怀孕了,他8月份就将正式当爹。在家庭生活中,林永健对自己只有一个要求:老老实实、干干净净、认认真真做人做事。“家庭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尤其完整的家庭,所以很有幸在41岁当了父亲,我很幸福,真的很幸福。”林永健说。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